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为学生顺利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25 1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农艳芳黄倩?`

7月24日,中考首日,崇左市2.65万多名九年级学生走入考场,参加中考。

教育、电力、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7月24日上午,在江州区考区第一初级中学考点(以下简称一中考点),结束语文科目考试的考生走出考场时,不少学生手里拿着一个纸杯,不时有人仰头将杯中液体一饮而尽。原来,一中考点考虑到近日崇左市的天气较为闷热,贴心地为每一位考生准备了罗汉果红糖水。

当天,一中考点校门前的道路整修项目也已暂停施工,避免噪声干扰考试。

根据防疫防控要求,考生进校门时必须接受体温监测。如果考生的体温高于37.3摄氏度,工作人员会将考生带至一旁的临时观察点稍作休息,如果复测后体温仍显示异常,则会将其安排到备用考点进行考试。

据了解,今年中考,崇左市共设置65个考点920个考场,每一个考场的防疫标准均参照高考时的标准执行。考前,各级防疫部门均对各考点进行严格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每日考试结束后,还负责指导工作人员进行无死角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针对那些户籍在崇左市,但却不在市里读书的非本考区在校生,我们单独设立一个考场给他们。”市教育局招生考试院综合科科长陆伟荣介绍,在中考期间,市招生考试院安排人员轮值,做好一系列的应急事件处置准备。

与市教育局招生考试院一样为考生护航的各级部门遍布崇左市各个考点。

在考前十天左右,市教育局便开始与电力、公安等部门就中考保障工作进行沟通,加强部门之间联动配合,为试题安全转运、考点正常供电等做了充足的准备,全程为中考驻守待命,以便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7月24日上午首场考试开考后不久,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黄文道和同事从江州区第四初级中学考点走出来。

“我们是来进行食品安全快检的,城区每个考点我们都保证有2-3个人对考点采购的食材进行抽检,保障考生的饮食安全。”黄文道介绍,自7月22日起,该局便开始每天安排人员到市区、乡镇的各个中考考点进行食品安全抽检。

新闻推荐

崇左中级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快速协调解决买受企业诉求

江州讯7月1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江州区税务局、崇左华劲纸业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企业的诉求。该院在审理广西东亚...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学生顺利中考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