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崇左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2名脑卒中及急性脑损伤患者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7-28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崇左讯近日,市人民医院通过生命绿色通道,成功救治了两例脑卒中及急性脑损伤患者。

6月28日傍晚,49岁的王某突然头晕头痛,随后瘫倒在地,朋友将其送至当地县人民医院救治,医生初步诊断患者脑出血,并向市人民医院求助。市人民医院派救护车连夜将患者接到急诊科,通过卒中绿色通道进行进一步抢救。神经外科组织医生会诊后,将CT影像发送到微信卒中中心群,经专家讨论,决定进行手术抢救。经过一小时的手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并转入病房治疗。经过精心护理与治疗,患者已康复出院。

据该院医生介绍,5月27日,一名小孩因高处坠落致头部受伤,神经意识不清,被送至市人民医院治疗。医生经过头颅CT检查发现,患者左侧额顶部硬膜外血肿、左侧顶骨骨折,属于急性重型颅脑损伤。医生与家属沟通后,开启“绿色通道”,为小朋友进行手术,清除血肿。次日上午,伤者意识清醒,活动自如。6月8日康复出院。

据该院医生介绍,对于脑卒中及脑部损伤的患者,该院会启动急诊脑卒中绿色通道,按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要求,优先出诊、优先检查、优先治疗,联合诊治的规范化防治,大大降低脑血管疾病复发率、致残率和死亡率,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梁铭)

新闻推荐

崇左市检察院举办“支部夜读”活动

崇左讯7月23日,崇左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和崇左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以“创建美丽家园我们在行动”为主题联合举办第7期“支部夜读...

崇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左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2名脑卒中及急性脑损伤患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