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就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维护工作 市检察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公益诉讼协作会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08 11:4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会议现场。崇左讯9月3日,市人民检察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维护公益诉讼协作会。

会上,市检察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就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维护工作作了介绍。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宁闻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工作,推动法卡山英雄纪念碑园、龙州烈士陵园、凭祥匠止烈士陵园等国家级烈士陵园创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现与国防教育基地建设融合发展;切实做好边境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作,全面修缮崇左边境烈士陵园,完善纪念广场、园区道路、接待场所、纪念馆等配套设施,将崇左边境烈士陵园打造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备的现代化智慧型烈士陵园。同时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宣传弘扬英烈、传承红色文化的功能作用,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小玉指出,烈士纪念设施是为褒扬烈士而修建的永久性纪念设施,既是弘扬烈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承载党和人民群众深厚情感的实务载体,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是全社会共同的职责。崇左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大对崇左辖区内边境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切实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捍卫英烈尊严和荣誉,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陆颖)

马思婷摄

新闻推荐

医院管理专家周生来教授到市人民医院授课

崇左讯近日,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来教授应邀来...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维护工作 市检察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召开公益诉讼协作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