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崇左 > 正文

于无声处化春雨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9-10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黄倩?`

“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引导学生,以集体主义精神凝聚学生,以和谐的人际关系陶冶学生,以科学的班级管理规范学生,以班主任的良好形象感染学生。”这是崇左市高级中学教师韦红影的教学理念。

2017年,韦红影到崇左市高级中学任教。因为教学综合素质过硬,韦红影工作不久便被委以重任:在教授课程期间,同时担任班主任工作。

为了培养学生的各项综合能力,韦红影可谓是绞尽脑汁。她回忆道:“记得高一刚开学那段时间,预备铃响过,走进教室还是乱糟糟的,老师们都头疼不已。”

对此,韦红影采取了“以身作则”的办法。她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经常到班级、进宿舍与学生谈心,从不迟到早退,以自身行为感染学生。

与学生相处的时间一长,韦红影发觉“任何学生都有闪光点,差生也不例外,只要细心留意,就不难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于是,在学生学习、劳动、班级活动中,她都会细心留意学生身上闪现的亮点,哪怕是微小的进步,都给予他们表扬、肯定和鼓励,并不断强化,激发他们的上进心和求知欲。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在全校量化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学生的思想优良、身心健康、和谐向上;所带班级的学生多次获市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称号;今年高考,所带班级一本上线率82%。

除了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外,韦红影还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承担各类教学公开课,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投身到课题教学改革中,主动承担或参与课题研究任务,目前已结题的区级课题1个。

此外,她还多次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聆听专家报告,吃透教材编写意图并付诸行动。因此,她所任教的班级教学成绩突出,在同类班级中排在前列。与此同时,她先后在2016年获得校级公开课比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崇左市高中非毕业班语文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校级青年教师汇报课评比二等奖。

面对喜人的成绩,韦红影感慨不已:“我时刻没有忘记我是一名教师,我要时刻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铭记于心,敬业奉献,把培养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合格人才放在首位。”

新闻推荐

刘有明在崇左市城区生态水系修复工程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抢时间抓进度 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本报崇左讯(记者钟文芬)9月4日,市委书记刘有明率队到崇左市城区生态水系修复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检查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项目推进...

崇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崇左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于无声处化春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