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保护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访崇左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朱秋平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3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扫一扫,看访谈视频 自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后,花山的保护与开发问题备受关注。1月10日,崇左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宁明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朱秋平做客崇左市“两会”左江日报社崇左新闻网全媒体会客厅,围绕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的研究与保护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

据朱秋平介绍,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遗产保护区分为三大区域,第一遗产区位于宁明县,第二遗产区位于龙州县,第三遗产区位于江州区与扶绥县。目前具备旅游条件的为第一遗产区,只有规范管理好这一遗产区,才能更好的延续开发管理和保护好第二和第三遗产区。

“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包含的要素与其它文化遗产不同,包括构成文化景观的山体、河流、台地、村庄等环境要素,目前这些要素还面临着旅游项目落地、游客旅游参观等因素的影响,所以亟需与之相适应的法律来规范和引导。”朱秋平说,根据《实施<保护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公约>操作指南》规定,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需要编制专门的保护规划。为保护好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崇左市于2014年出台了《崇左市左江岩画保护管理办法》,但该办法属政府规章,缺乏强制执行的法律效力。

为保护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推进骆越根祖文化传承和发展、促进区域的经济、社会、文化可持续发展,崇左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风景名胜区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了《崇左市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保护条例(草案)》,这将对保护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对从事花山研究和保护工作的一线工作者来说,在对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进行定时定期岩画巡查、检测时,一旦发现问题,就可以通过条例条文进行依法处理。”朱秋平说道。

新闻推荐

宁明县国税局开展新年“廉政首课”教育活动

宁明讯1月3日,宁明县国税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18年“廉政首课”教育活动,特邀宁明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黄思平授课。在廉政讲课中,黄思平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形势及如何增强防范意...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访崇左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朱秋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