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县纪委:三项举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5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去年以来,宁明县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有的放矢,通过三项举措,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确保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抓干部形象提升工程。为巩固提升干部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干部形象大提升,创新实施“从扫一屋做起,树立家门形象”专项活动,该县纪委“由下至上”推动专项活动全面开展和“由上至下”狠抓专项活动指导督查,促进干部作风建设和干部形象提升。

抓八项规定“回头看”。该县纪委扎实做好“感性推动、理性监督”的顶层工作策划,分时间、分阶段、分细则开展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活动,在行动上、意识上和“养成”上形成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常态。自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安排6批次“回头看”督导检查组分赴各级各单位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各单位“回头看”工作传达部署、自查自纠、整改落实情况;全县自查发现和整改问题139个,共涉及19个单位、部门,共清退上报款项40.87万元。

抓巡视巡察。该县纪委开展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等巡视巡察工作,综合运用作风巡察、节日巡查、明察暗访等措施,将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疑问进行集中梳理讨论,巡察组内情况互通、步调协同、成果共用,巡察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已开展两轮政治巡察工作,涉及24个单位、部门,巡察发现285个问题62条问题线索;并定期召开巡察通报会,向被巡察的单位移交“问题整改清单”并追责问责。

通过三项举措,该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去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案件188件,结案183件,结案率97.3%,给予党政纪处分148人(其中涉及科级干部47人),移送司法2人,率先在全市实现乡镇科级“空白点”覆盖。(林建彰)

新闻推荐

宁明打造花山温泉旅游小镇

本报宁明讯宁明县立足建设“世界文化景观,中国花山之城”目标,大力推进中心城区重大景区项目建设,确保城区旅游实现新突破。日前,花山温泉旅游小镇确定明年1月开工。规划建设的旅游小镇总投资额16亿...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县纪委:三项举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