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构建网上“阳光信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07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宁明讯(记者/莫迪通讯员/周贻刚)宁明县创新构建“阳光信访”模式,通过关注手机客户端、扫描二维码等,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随时随地反映诉求,并对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进行查询和评价。今年前5月,该县信访176件,其中网上信访85件,占信访总量的48.3%。

为了推进网上信访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该县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活动展示等有效载体进行多形式多方位宣传。结合各种主题日活动和歌坡节等,组织信访工作人员到乡镇、村屯开展专场宣传。教会群众通过网上信访的方式表达合理诉求。今年以来,该县共利用“平安崇左宣传周”“政务公开活动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日”等专场活动开展上街宣传网上信访4次,发放宣传资料6850多份。

实行网上信访代理制度,让群众转变走访为网访。针对第一次网上信访和一些上了年纪或基层群众不会网上信访甚至不会操作电脑的问题,该县信访局及时建立网上信访代理制度,指派专人指导有需求的群众进行网上信访,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的影响力,并通过帮助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带动其他有上访需求的群众变走访为网访。今年,该县共完成网上代理27件,群众利用查询码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信访件的办理进程,并根据办理满意情况进行网上评价。

大力实施网络问政,拓宽网上信访渠道。该县利用网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和宁明县政府网“县长信箱”给书记和县长的留言,实施网络问政。他们通过安排专门力量分解、办理、督办、反馈网友留言,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快速受理和限期解决,使网络平台成为网民信赖的网上信访平台,继而吸引更多网民参与其中。今年以来,该县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及宁明县政府网“县长信箱”的网友留言42条,回复35条。

新闻推荐

宁明县2018年第一期采矿权挂牌出让公告

根据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宁明县人民政府批准,宁明县国土资源局委托崇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方式出让6宗采...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构建网上“阳光信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