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参观南宁园博园见闻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1-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元旦前两天,宁明一小和四小的小记者来到南宁园博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亲眼目睹了园博园崭新的风姿。

天色朦胧,我们便从宁明出发了。一路上,车窗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两个多小时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南宁园博园。一下车,冰冷的雨点打在我们的脸上,然而我们参观浏览园博园的热情仍是没有降温。

走进园博园,在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馆前,有两个十分可爱的吉祥物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们长得差不多,约两米多高,都是绿色的,老师说这两个偶像吉祥物也是分为“男女”的,分别穿着蓝色和粉色的衣服,从表情上看,他们正在热情地欢迎着各方游客们的到来。

进入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区,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型的现代城市的模型,从中了解到有关市建设的风貌和建国以来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们来到了童趣体验馆,参观华南生物多样性摄影大展。走进大门,眼里顿时充满了绿色。墙壁上都是“叶子”、“花”、“蝴蝶”,左边有一棵“大树”,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在一块块“草坪”上,有几颗圆圆的大鹅卵石,是供游客休息用的。从右边走进去,就可以到一处科普“迷宫”,以绿色为背景,介绍了许许多多珍稀的动植物,我们从中了解到了有关珍稀动植物保护的知识。走出“迷宫”,在大厅里,“我生在华南,各种生命在流传”的文字介绍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从文字介绍中我懂得了人类对生物保护的重要性。我们从科普知识中得知,大自然里的每种生物都有密切的联系,人类不要去改变它们。

参观了童趣体验馆后,我们乘坐着游览车参观了园博园里的二十多个景点。我觉得东盟友谊馆景点是最有看点。进入馆内,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十国各个展馆各具特色;这里的每一个国家标志性建筑物是那样的逼真;很多展品以及每一张照片的意境有所不同,真让我们大饱眼福,也令人啧啧称赞。

通过参观游览我们感觉到,南宁园博园成为游客游览的最佳选择之一。

(《左江日报》第八届小记者、宁明县第四小学六(5)班学生:黄尹英;指导老师:周英联陈雪琳)

新闻推荐

河北省检察机关专家到宁明县检察院指导涉黑案件办理工作

宁明讯为提高依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的水平,12月21日,全国检察机关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河北省怀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未命名692018-12-20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参观南宁园博园见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