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南宁园博园之旅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1-0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12月30日,宁明一小和四小的小记者来到南宁园博园进行参观浏览,所见所闻,收获不小。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大家都在谈论着园博园里面会有什么好看的美丽风景。

这天虽然天气十分寒冷,而且还下着小雨,但是小记者们参观园博园的激动心情与迫切的愿望却丝毫未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到达园博园。刚刚走进东大门,就看见远处有一片雨天形成的白雾在飘动,具有天仙般的意境,与园博园里美丽的景点构成一幅天然的画卷,美丽极了!

我们来到“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的展馆前,走上台阶,看见有两个高约两米的“小朋友”,那是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吉祥物,名叫“友仔”“友女”,他们微笑地欢迎着国内和国外游客的到来。

进入展馆内的第一个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沙盘上的城市建筑模型。从展区前言中知道,这个展区是我们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继续往里走,我们看见了古代的茅草屋模型和古人的铜像。从介绍资料上得知,我国的筑城起源于原始社会中后期的仰韶文化和龙山文化时代,分别在山东、河南和湖南发现了这样的古城,距今4000~6000年之久。

紧接着,小记者通过坐游览车参观游览了园博园中的许多景点,许许多多的美景尽收眼底。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东盟友谊馆”。东盟友谊馆是东盟以十个国家的展厅组成的。十国展厅按国际惯例以国家英文名字首字母排序,分别为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利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各个展厅面积约270平方米,呈陀螺形状,这样一看,别有一番风味。展厅内外有关于对应国家景点的详细资料,著名景点的图片以及该国的工艺品等等。

南宁园博园,这里有看不完的景致,一个个优美的景点让我们留连忘返。

(《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宁明县第一小学六(2)班学生:何靖怡;指导老师:黄晓丽)

新闻推荐

河北省检察机关专家到宁明县检察院指导涉黑案件办理工作

宁明讯为提高依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的水平,12月21日,全国检察机关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河北省怀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宁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园博园之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