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宁明新闻 > 正文

宁明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督查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3-27 10:56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今年以来,宁明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等进行专项督查,主动作为,实行常态推进、一线监督、从严问责,有力助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宁明县纪委监委紧扣责任落实、资金监管、干部作风三条主线,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环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扶贫领域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作风懒散、资金和项目管理使用违规违纪等各类问题。采取不打招呼直接“上门”督查,针对某一问题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委、纪委的情况汇报的方式,点对点传导了压力,让基层党委、纪委形成了落实扶贫领域“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责任倒查和从严问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压实到基层。

提高对项目资金管理精准监督。该县每一轮专项督查都选择1至2项扶贫资金进行重点督查,选派对应县直职能部门财务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参与督查,通过与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开展督查,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努力发现更深层次的问题,学习提升新的监督管理方式,促进职能部门日常监督水平的提高。对每轮督?朔⑾值姆銎蹲式鸷拖钅考喙芊矫娴奈侍庀咚鳎?及时督办相关责任单位进行调?舜?理,并以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反馈给资金和项目主管部门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涉及住建、教育、农机等3个部门,反馈及整改问题16个。

拓宽问题线索来源。专项督查下沉到一线、主动出击,广泛查找并获取问题线索,以问题为导向,跟着项目、资金走,掌握被检单位扶贫领域重点资金支出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有效拓宽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来源,解决线索来源渠道面窄,渠道单一等问题。

目前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共37条,其中通过专项督查排?讼咚?13条,占比35.2%。1-3月问题线索排查共25条,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条,增加了48%。(林建彰)

新闻推荐

边疆流动放映队

初春的南国,芒果花竞相盛开。中越边境公母山上的一个瑶族屯,夜幕刚刚降临。“贝侬(壮语,泛指亲朋好友),今晚电影好看哦!吃完饭来...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明开展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督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