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北江乡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8-17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宁明讯今年以来,宁明县北江乡创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以驻村专业扶贫工作队为抓手,推进扶贫领域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全力决战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

该乡组建精准帮扶网格化专业扶贫工作队,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11名,工作队员38名,扶贫信息员8名,村级网格管理员35名,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找准深层原因,卡准时间节点,定准整改对象,夯实基础数据,不断提升脱贫质量。上半年,全乡11个村(社区)已全部完成脱贫“六看六巩固”工作,累计完成1130户脱贫户入户核查工作,共核查出稳定脱贫户921户、巩固脱贫户194户、预警户15户,发现问题38个,已解决问题26个。

该乡坚持核心为要,强化“四大战役”,一是教育保障战役:今年全乡3372名6-16周岁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68名学生符合申请“雨露计划”补助,已发放奖补资金8.3万元;二是医疗保障战役:全乡新农合参保率100%,累计完成家庭医生签约2986户,共排查出患慢性病、重大疾病1291人,发放慢性病就诊卡525张;住院报销479人,特殊慢性病门诊报销10808人次;三是住房保障战役:截止目前,全乡已全部完成自治区下达的261户农村住房鉴定核实工作,完成闲置危旧房拆除177户。2019年危房改造动工47户;四是饮水安全保障战役:今年峙书村甲垌屯、下间村六兰屯、下间村天岩屯等3个修复工程已经完成修复工作,目前全乡所有农户均能正常用水,水质安全。

该乡坚持成效为先,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期,培训农户145人次,236名党员分别与1468名农户进行了“结对联户”,500多名群众参与了“爱心积分”兑换,合计发放爱心物资折价2.8万元。该乡认真落实“八个一”活动,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同吃一桌饭,召开一次家庭会议,解决一个难题,拍摄一张“全家福”,与贫困户近距离接触,打破情感壁垒,实现由帮扶人到“家人”的转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黄浩能李金)

新闻推荐

那楠乡:巧用奖补政策激活特色扶贫产业

宁明讯今年来,宁明县那楠乡抓好特色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江乡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