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左江治旱核心工程 驮英水库拦河大坝封顶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02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宁明讯(记者/莫迪通讯员/郑中生)经过18个月的施工,驮英水库枢纽工程拦河大坝6月29日封顶。广西第一座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即将屹立在宁明县那堪乡垌中村蒲城屯的公安河峡谷间。

驮英水库枢纽由拦河坝、溢洪道及泄洪隧洞、灌溉发电引水系统、河道电站发电引水隧洞、渠首电站及坝后电站等组成。驮英水库枢纽工程于2018年12月截流,2019年1月开始填筑大坝坝体,大坝设计顶高233.2米、顶长225米。

作为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的核心工程,拦河大坝封顶标志着左江治旱指日可待。两年后,随着水库蓄水,灌溉面积将增加88.1万亩,涉及江州区、扶绥县和宁明县19个乡镇,同时为33.5万农村人口提供清洁、安全水源。

左江流域是广西主要粮食与甘蔗产区之一,同时也是广西三大旱片之一。

据了解,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为国务院“172”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自治区、崇左市重点工程,项目预算总投资66.56亿元,由大(2)型水库和大(2)型灌区两部分组成,工程任务为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实现灌溉和发电相结合,年平均发电量5229万千瓦时,灌区年均粮食产量可增产14.8万吨,甘蔗年均增产73万吨,农业产值年均可增加9.94亿元,人均农业收入增加2540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新闻推荐

宁明县检察院检察长到挂点联系的养猪场调研

宁明讯6月12日,宁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荣飞深入挂点的峙浪乡其挂点联系的养猪场开展实地调研。冯荣飞到峙浪...

宁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左江治旱核心工程 驮英水库拦河大坝封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