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宁明 > 正文

搬迁居民喜事多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明桂实习生柯安楠通讯员陈桂梅

“工作问题解决了,今年春节很开心。”潘文英的妻子李兰英在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被选为居委会委员,今后就要到居委会上班。

“孩子读书方便,工作问题解决,住房条件改善。”三大喜事临门,潘文英一家人的春节,比往年舒心。

潘文英家住宁明县爱店镇安福小区,该小区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该县重点工程之一,位于爱店口岸新区,占地85亩,建筑面积6.98万平方米。

100多平方米的新房,潘文英夫妇将它打理得既温馨又时尚。

“你那里还有货吗?”

“有的,我马上就到店里。”在和记者谈话间,不断有老主顾致电潘文英。

“他做的烧鸭1个小时能卖掉10多只,大家都知道好吃。”此前一直在外打拼的潘文英,回到家乡后,凭着刻苦钻研调试的味道,他的烧鸭手艺,在镇上广受欢迎。

凭借这门手艺,潘文英每年给家里带来5万元左右的收入。如今妻子工作解决了,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家庭又多了一份保障。

搬进安福小区的,还有爱店、桐棉、那楠、峙浪和寨安5个乡镇脱贫户513户共2101人。

小区已配备完善爱心超市、卫生室、党群活动室、就业培训中心、儿童之家等功能场所。

安福小区紧靠爱店国际口岸和边贸进出口加工物流区,距离中越边境800米,就业岗位多。为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爱店镇党委政府千方百计根据搬迁群众自身特点提供就业岗位。

目前,爱店加工贸易区建设7个加工厂房,签约入驻贸易加工企业14家。安福小区搬迁户中无劳动能力家庭10户,有产业或就业转移的503户,基本实现户户有产业或一户一人以上就业的目标。

不少人和潘文英一样,留在镇上工作,或从事边贸运输、货场装卸,或从事边贸落地加工。随着一系列兴边富民的政策落实,这个紧邻边境的搬迁小区不断焕发新活力。

新闻推荐

宁明县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宁明讯去年以来,宁明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全县抓总、分级负责、责任到户”的总体原则,将监管责任细化到每个乡镇和具体责任人...

宁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搬迁居民喜事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