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出国工作,挑战全新职场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次见到广西越香园乳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香园”)行政主管黎辉端时,他热情地拿着几盒酸奶给记者品尝,并用蹩脚的中文说,“请你喝我们公司生产的酸奶。”这几盒酸奶中,有榴莲味、芒果、原味等几个口味,口感细滑香甜,饱含果肉。据介绍,这些酸奶也称越南酸奶,是凭祥本地乳制品公司——越香园的产品。

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中,凭祥凭借区位、口岸、资源和人文等多方面的优势,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企业进驻,长期发展。越香园就是其中一家,该企业既是凭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凭祥市第一家中越合资股份制企业。

黎辉端告诉记者,越南酸奶因其口感丰富、物美价廉,深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看准这一商机,越香园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决定依托凭祥当地的水果贸易资源,生产越南酸奶。

也正是企业的这一决定,让黎辉端有了新的工作机会。因为,为了让企业生产的越南酸奶更正宗,越香园的酸奶材料目前都是进口的。而熟悉越南酸奶制作工艺的技术人员少之又少,公司因此聘请了不少越南员工,黎辉端便是越方管理人员之一。

“越南技术工人操作着意大利进口的先进生产设备,结合法国纯熟的制造工艺,将来自大洋洲的奶粉和来自东南亚的热带水果加工成为水果酸奶,再将生产出的酸奶销售到中国的各大超市、便利店。”来中国仅仅两个月时间,黎辉端对企业已经相当熟悉。

“两个月之前,我是坐在办公室里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的银行职员,每天朝九晚五,工作内容没有多大变化,缺乏挑战性。就想来中国闯闯。”黎辉端向记者诉说了到中国工作的初衷。

如今,黎辉端成为了越香园的行政主管,主要负责统筹安保、食堂以及账目等。工作环境变了,而且工作内容也迥然不同。黎辉端说,语言的差异对黎辉端来说是他来到中国接受的最大的挑战。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学起来有很大的困难,因为每一个汉字、每一个拼音都不一样,很难记。

但是,过了不久,黎辉端就自己摸索了一套学中文的方法平时在网上找一些学习中文的资料,在生活中让中国工友教,现在他已经掌握了中文的基本日常用语。

“在中国不会中文真的会耽误事。有次机电部的同事,由于语言不同,沟通存在障碍,越南主管安排购置新机器时,中国籍员工不懂越语,听不懂他们主管说的意思,导致那次买机器的数量少了。”黎辉端说。

便捷的交通,让黎辉端每个月往返中越两国成为可能。“从友谊关至越南河内大约200公里,基本上半天时间就能从凭祥回到家里,很方便。”黎辉端说。

如今,越南务工人员到中国务工只需办理务工证、健康证、停留证等相关证件,方便快捷,黎辉端很快就适应了中国的工作。

新闻推荐

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毒品,一个侵蚀着人们美好生活的恶魔,曾经有不少人因为毒品而倾家荡产;曾经有不少人因为毒品而走上犯罪的道路;曾经有不少人因为毒品而家破人亡。这个恶魔危害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影响我们的未来。我的爸...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越南工人在崇左2018-01-09 09:55
评论:(出国工作,挑战全新职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