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树立品牌主打品牌唱响品牌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08 09:52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缺乏战略眼光,或者说只图眼前利益,有些生意人只想赚一时之钱,有时候“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根本没有品牌意识。

有的虽然赚了不少钱,但是,到头来,让他总结这大半辈子做了什么事,便不知所云。为何?因为,没有品牌意识,没有树立品牌、唱响品牌的思想和眼光,除了赚钱,对一个地方的长远发展,没有好处。

夏石年桔的生产和销售则不同,在夏石镇党委和政府的正确引导下,经营者在赚钱的同时,强化品牌意识,树立品牌观念,真正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品牌的创造进行谋划和打造。

树立品牌意识

与莫银雪做东盟六国夏石年桔生意的搭档是符俊义。

符俊义与莫银雪同年出生,1985年北京农业大学毕业。符俊义原来做的是汽车零部件生意,有道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在汽车零配件生意场中做得顺风顺水的符俊义,邂逅莫银雪之后,聊起水果生意来,竟有他乡遇故知的感受。

为了共同的目标,莫银雪与符俊义联手经营起了夏石年桔的种、产、销一条龙生意。

其实,符俊义是冲着创品牌的目标而加盟进来的。

符俊义对水果市场研究很深入,也非常在行。对于夏石年桔经营的长远规划,符俊义有着独到而精辟的分析和见解。共同打理夏石年桔经营多年后,符俊义深刻意识到,夏石年桔缺少一个与其高品质般配的名字。符俊义作了充分的研究,全国可以取名的柑桔品牌有300种,但不尽人意的是,好听的、寓意精美的名字早已经被人家注册了。从年桔产品来说,之前,在全国叫得最响的年桔品牌是广东的“龙门年桔”。但从前年起,“龙门年桔”因患上黄龙病,“龙门年桔”大不如以前。

符俊义要给夏石年桔注册一个响当当品牌的想法,与夏石镇党委书记潘艺元早已绸缪的思路不谋而合。

相比于符俊义,潘艺元的品牌意识以及与此而来的通盘考量,目光要远得多,站位要高得多。潘艺元说,夏石年桔品牌的树立和打造,前后花了8年时间。夏石年桔的原产地是凭祥市夏石镇,目前,如果打响新品牌,原产地自始至终仍然是夏石镇。

“夏石年桔品牌的打响,其实就是夏石牌子的打响。一个乡镇知名度的提升,靠的是原产地产品品牌的注册和打响。”潘艺元打了个比方,我们每天都接触到很多品牌,也会在消费时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商品,部分消费者更是“非名牌不买”。究其原因,不外乎品牌带给消费者的使用价值和可信度。

潘艺元将夏石年桔品牌的打造与夏石地域品牌的打造等同看待。

前段时间,莫银雪和符俊义急着到别的地方去扩种年桔。潘艺元知情后,严厉批评了两个人的做法:“年桔的原产地是夏石,你们跑到别的地方发展1000亩年桔,难道夏石镇没有1000亩地吗?

再怎么扩种,这也是夏石年桔的辐射,不管取名'夏石香柑',还是'龙门年桔',原产地毫无疑问都是夏石!"可见,潘艺元夏石品牌意识之重和维护品牌之心之切。

一切围绕品牌进行打造

"先有市场后有基地。"这是作为老板的莫银雪的理念和行为方式。

"有市场才有基地没有错。但是,基地的建设其实可以促进和拓宽市场,让市场更加规范,更上品位。一句话,基地反过来可以扩张市场,影响市场,为市场提质增效助力。"这是作为夏石镇党委书记的潘艺元的观点和创新思维。

"让夏石的年桔全部占领东盟六国的水果市场,而且,水果市场上的夏石年桔全都是品牌年桔。"潘艺元说。

这是潘艺元的目标,也是潘艺元的"阳谋"。

在引进莫银雪和符俊义等经济能人到夏石镇发展生产夏石年桔基地的同时,夏石镇党委、政府对于夏石年桔的种植,加强了技术和技能培训,确保年桔种植一亩,产生效益一亩。

为此,夏石镇党委、政府出面,聘请年桔种植专家和技术员,给年桔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从年桔种植到剪枝、施肥、喷药、留果,每一个生产周期,每一个环节和细节,都有专门技术员进行辅导和指导。因此,在夏石镇生产的年桔品质有着充分的保证,对于东盟六国的消费者来说,夏石年桔就是免检产品,就是优质产品。

以提升夏石年桔产量为平台和契机,夏石镇党委、政府加大对夏石农民走出小农经济、传统种植的误区,胸怀大格局,放眼东盟,更新理念,向夏石农民输入新理念,使夏石农民实现从"要你走订单农业"到"我要走订单农业"的转变。

走规模化、产业化、科学化生产夏石年桔的路子。之前,夏石年桔大多属于自然种植状态,一百多亩便成为一个小基地,难于规范管理,产品也得不到保证。近年来,夏石镇加强年桔基地的规范化管理经营,年桔基地逐步实现"梯田化"开发,实现管道自然喷灌,年桔生产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经营上了一个大台阶。

多方求证确立新品牌

基地建设起来了,规范起来了,但是,"夏石年桔"这个牌子由于缺乏特有的地方质感和无法与其他年桔产品产生区隔,而让夏石镇党委、政府以及年桔经营老板纠结不已。

广东的"龙门年桔"已因"黄龙病"走入没落,"龙门年桔"没有地方特色,"银雪年桔"又让人产生冬令产品的误区。

于是,"夏石香柑"渐渐步入夏石镇党委、政府和老板的称谓选项。

"香柑",柑桔类水果,却带有别的水果不具备的香气、香感、香味。这香,不是阵阵徐来的浓香,而是似有却无,如缕如丝的清香,甜中有香,甜是主流,杂有些许清香气味,这是其他年桔品种所没有的,这是原产地在凭祥夏石镇独有的柑桔类水果独具的高品质。

哦,好一个"夏石香柑"!

"夏石香柑"这一品牌名称是否得到认可,假以时日。如果"夏石香柑"这一品牌名称得以注册和命名,在凭祥浦寨这一中国陆路水果进出口量最多的通道,一天600吨水果销量的东盟六国所需的优质水果-"夏石香柑",将在夏石镇生产基地实现分类、装箱、过称、包装之后,源源不断地运往东盟六国。

与此同时,为"夏石香柑"挡雨遮风,为"夏石香柑"从生根、开花、结果鞍前马后提供全程服务的夏石镇党委、政府,也将与"夏石香柑"的美誉同频共振,一起分享这甜中带着缕缕清香的"甜蜜之果、胜利之果"。

新闻推荐

描绘医院改革蓝图为边疆百姓谋福祉 ――凭祥市人民医院推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纪实

如今,当你来到南疆国门城市凭祥市,也许你会对凭祥市人民医院装饰一新的综合大楼外观所吸引;也许你会对大楼外墙上具有浓厚医院文化的巨幅荧屏对联及大红条幅对联有所感悟。你瞧!新上任的凭祥市人民医...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天的校园2018-04-06 21:08
猜你喜欢:
家乡的竹海2018-03-25 16:07
评论:(树立品牌主打品牌唱响品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