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这个第一书记真棒!”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岑威是凭祥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2016年3月,他受组织选派到夏石镇浦门村担任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牢记责任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带动村庄经济发展。2016年,该村14户贫困户68人顺利脱贫。2017年,整村成功实现脱贫,岑威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浦门村位于夏石镇南部,距镇政府16公里,距凭祥市区36公里,属0-3公里边境贫困村,辖8个自然屯,全村共有379户1572人,村民主要经济收入依靠劳务输出、种植林木和甘蔗。

作为浦门村第一书记,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环境,岑威上任后迅速走遍全村的83户贫困户,访贫因、挖穷根,并深入老党员、支部书记、群众代表、致富能手家中走访座谈,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他深刻认识到,浦门村脱贫关键是要培育适合当地的主导产业,解决内生动力。他认真研读学习扶贫政策及有关文件,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争取后盾单位、帮扶企业的资金支持,全力为浦门村办实事、办好事。

随后,岑威开始投身浦门村的扶贫产业发展。2017年5月,凭祥市裕农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通过与年桔项目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入股”的合作方式,提供有偿服务和委托运作分红方式获取集体经济收入,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万元。2017年12月,浦门村与凭祥市新超越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书,约定以入股黑土猪养殖项目的形式取得分红,预计为浦门村争取到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在岑威的带领和鼓励下,浦门村贫困户中有65户贫困户入股增泰牧业、15户贫困户入股乌骨鸡养殖、3户贫困户入股年桔种植、18户贫困户种植年桔约200亩、68户贫困户种植甘蔗957亩。目前各个产业均已形成一定规模,为贫困户提供了可观的收入。“2018年,浦门村共扩种年桔约150亩,村民对产业发展非常有信心。”岑威高兴地说。

在发展产业扶贫的同时,岑威充分发挥自身的沟通协调作用,助力浦门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他带领村“两委”班子争取上级专项扶贫资金,完成了红六至北门3.8公里道路硬化,建设了板号至北门机耕路2公里,拓宽了浦门至板兰屯2.5公里硬化路;争取到凭祥市公安局和潮汕商会资金,建设北门屯篮球场和戏台;联系移动、电信公司在浦门村接通宽带,夯实了村里信息网络基础。为解决浦门村村民的人饮问题,岑威帮助那良、板兰、垌音、馗凌等4个屯修缮了人饮工程,保证了村民的饮水安全。

岑威的帮扶工作可谓是“战功赫赫”,问及他有什么诀窍,他笑着说:“我哪有什么诀窍,村里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去干什么。没有产业,我就去招商引资;没有路,我就争取资金修路;没有干净的饮用水,我就去引来安全的水源;群众不配合工作,那就扎扎实实一家一家的去做思想工作……”

岑威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为浦门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这个第一书记真棒!”

新闻推荐

“禁令”之后如何转型升级

本报记者黄信文/图A“禁令”难改低迷格局从2013年起,东盟国家几乎都实施了红木原材出口禁令。同年6月,新修订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生效,东南亚各国加强对红木原材管控。同年5月,越南率...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天的校园2018-04-06 21:08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第一书记真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