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凭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凭祥市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左江日报 2018-11-2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11月15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凭祥市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凭祥市委政法委、市委办、政府办、人大办各一名领导以及凭祥市法制办、公安局、司法局、国土局、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林业局、水利局、住建局、财政局、农业局等17家行政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凭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斌就现阶段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成立的背景、内涵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表示凭祥市检察院将正确认识检察职能的变化和任务,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保护职能作用。凭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军宣读了凭祥市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制度草案,草案明确了联席会议的组成人员、主要职责、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进行探讨。与会各行政单位负责人均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形成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开创双赢多赢共赢的新局面。

最后,凭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辉在讲话中表示,将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并对与会各行政单位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理解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依法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三是要广泛宣传,营造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凭祥市党政机关、相关行政单位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新增职能的认识,为检察机关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夯实基础。

(卢天梅)

新闻推荐

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凭祥市法院 调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凭祥讯11月8日,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覃晓宁一行3人到凭祥市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凭祥市法院党组...

凭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凭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凭祥市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