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凭祥新闻 > 正文

崇左服务业发展“高歌猛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2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莫迪)近日,位于崇左市金融中心的爱琴海购物公园开建不到一年即将建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站式购物和双MALL式度假购物体验。这也是当地服务业快速发展的真实体现。

数据显示,2018年崇左市第三产业增加值372.37亿元,增长10.2%。引人注目的是,全年新入库205家服务业企业,占2017年在库服务业426家企业的近一半,创历史新高。其他营利性服务业25家,而自治区下达5家目标任务;限额以上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业118家,而自治区下达7家目标任务。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仅用半年多时间就顺利完成,在自治区对各设区市服务业企业入统通报中,崇左新增入库企业多次排名全区第一,也是全区唯一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的设区市。

挖掘存量,培育增量,该市推动服务业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新动力。

针对一产、二产主管部门相对集中,服务业发展管理涉及多部门的不利因素,去年4月,该市成立服务业发展办公室,明确机构职能和人员编制,成为全区首个实体相关机构。各县(市、区)陆续成立专门的服务业发展工作机构,初步形成全市服务业发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在此基础上,当地实行4家班子领导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实现424家重点工业、服务业企业全覆盖;搭建崇左市服务企业综合信息平台,覆盖市场主体3.26万家,其中各类企业、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研究机构等8310家,个体工商户2.43万家;企业反映问题528个,已解决490个。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性要素,多形式开展“市长服务企业日”活动,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重大问题21个。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各级服务专员积极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工作。

目前,崇左服务业集聚区集群效应日益显现。该市加快推进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红木交易市场、爱店国际中草药市场、中国(崇左)乐养城等列入自治区规划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其中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红木交易市场已正式运营,并被认定为自治区首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同时,加大市级服务业集聚区的扶持和培育力度,引导服务业相关产业进入集聚区发展,投资10亿元的崇左爱琴海购物公园已与万达影城、北京潮庭健身、乐天大世界、汇上佳超市等多个商家签约,建成营业后将形成大型生活性商贸区;一期已投入使用的崇左正高国际建材市场汇聚了500多个家居建材商铺入驻;已投入运营的凭祥市边境贸易服务综合示范区吸引了300多家进出口贸易企业、商贸物流企业集聚发展。

今年,该市将继续深入挖掘排查,建立年度重点培育名录库,探索上限上规入统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全年完成50家以上服务业企业上限上规入统。

新闻推荐

执行死刑!刀砍12名幼童的凶手罪有应得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了解到,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凭祥杀害幼童案罪犯覃鹏安于1月4日被执行死刑。2017...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服务业发展“高歌猛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