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成都直飞胡志明4月1日开航从一条国际航线 看成都开放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3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直飞胡志明】

□每天往返各一班

□去程——

航班号3U8447,00∶55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03∶30抵达胡志明市,空中飞行时长为3小时35分钟

□回程——

航班号3U8448,当地时间04∶30从胡志明市起飞,北京时间08∶50回到成都,空中飞行时长为3小时20分钟

4月1日,从双流国际机场将延伸出一道空中弧线,一路向南紧密连接起曾有“东方巴黎”之称的越南胡志明市,两地之间实现彼此3.5小时通达。4月1日,成都将开通至胡志明定期直飞往返航线。这是成都今年新开通的第二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也是成都积极推进南向战略通道建设,开通的第26条定期直飞东盟十国的航线。

目前,成都与越南已建起了5条客货运直飞航线,为什么还要开通新的航线?这航线又将给两地带来什么呢?

为何开通这条航线?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 经贸文化往来日益频繁

越南城市一直是成都在“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贸易伙伴,关系深厚悠久

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成都作为中国内陆开放高地,与越南城市经贸文化往来日益频繁

去年前10月,成都与越南城市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7.3%,越南民众来蓉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59.74%

目前,成都已开通有成都至越南河内、芽庄、岘港、富国岛4条定期客运直飞航线,还有1条成都至河内的全货机航线。成都与越南之间的客货运直飞航线已达5条之多,为什么还要新开通直达胡志明市航线?

对此,市口岸物流办民航处相关负责人称,越南城市一直是成都在“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贸易伙伴,关系深厚悠久。特别是近年来,伴随“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成都作为中国内陆开放高地,与越南城市经贸文化往来日益频繁。仅去年1—10月,成都与越南城市进出口总额达374.2亿元,同比增长47.3%;同期,越南民众来成都旅游人数达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4%。

昨日,成都海关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成都与越南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72.1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出口398亿元,同比增长38.4%;进口74.1亿元,同比增长49%。

去年12月,成都代表团访问越南,开展了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在经贸、物流、旅游、文化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在此次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中,成都文旅集团与越南下龙假日国际旅行社签署了客源互送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航空、景区、酒店等旅游资源,利用自身组团及地接优势,通过旅游市场调研、旅游客源结构分析,联合开发多样的出入境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并依靠多种营销渠道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大力促进双边客源互换。

由此可见,两地之间开通定期直飞新航线,其意义不言而喻。

能给彼此带来什么?

为经贸合作增添高效捷径 市民出行“快而惠”

一条空中通道的开通将为赴越南开展商旅活动的人士提供更多往返航点的选择

稳定的客机腹舱载货资源,将为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等发展提供物美价廉的航空运输解决方案

进一步推动成都与越南乃至东南亚的经贸往来、产业合作、旅游互动和人文交流

成都至胡志明市的定期直飞航线将由四川航空采用空客A320机型执飞,每天往返各一班。这条航线越过贵州、云南、广西上空后直达越南胡志明市新山国际机场。

一条战略通道对促进经贸合作的意义,可以从去年成都与越南之间架通的国际铁路通道深刻感受。去年2月,从越南经成都至欧洲的“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开通。首趟班列搭载了韩国LG集团在越南生产的8个40英尺集装箱电子产品,通过广西凭祥铁路口岸驶入中国境内,然后到达成都后搭乘中欧班列(成都)终达波兰罗兹。

“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开通,让越南商品只需大约80小时即可抵达成都,然后再用10多天时间就可以抵达欧洲。越南海防的一家外贸公司就承担着把韩国LG集团在越南生产的电子产品销往欧洲。过去,公司的产品出境到欧洲采用的是海路运输,电子产品装上船,40多天后才能运抵目的港口,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运输周期往往还要多预留10余天。

该公司负责人朴真龙说,随着全球竞争的加剧,产品迭代周期的缩短,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都在极力寻求时间更短、费用更低的高效运输方式。“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的打通,为货物国际运输开辟了一条高效、便捷的物流运输新通道,公司产品运往欧洲的运输时间较海运方式节省了一半以上,还能节省不少物流费用。

同样的,一条空中通道的开通也必然会给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带来重大影响。市口岸物流办民航处负责人表示,成都直飞胡志明航线,将为赴越南开展商旅活动的人士提供更多往返航点的选择,同时稳定的客机腹舱载货资源,将为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等发展提供物美价廉的航空运输解决方案。该航线将进一步推动成都与越南乃至东南亚的经贸往来、产业合作、旅游互动和人文交流。

同时也将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获得感”。开通直飞胡志明市航线之前,成都旅客前往胡志明市需要在越南河内、泰国曼谷等地中转,最快的也需要6.5个小时,而直飞航线开通后只需要3.5小时,时间上节省大约一半。据记者昨日查询,直飞往返含税最低票价约1500元,比中转往返节约一半。

如何通达旅游热点?

成都到2022年构建起30条国际文旅航线

成都市将在2022年完成“48+14+30”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

该航线就是“30条”国际文旅航线布局中的一条,成都还将开通直飞名古屋的国际文旅航线

截至目前成都规划的30条国际文旅航线中,已开通25条

近年来,成都坚持开放发展,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着力构建立体多向战略通道、建强高能级开放平台、创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形成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建设的三大核心。而建设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打响休闲、服务、创造、消费四大品牌,全方位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都需要高效而便捷的航线来连接。

围绕打造我国中西部面向全球的航空门户枢纽、洲际航空中转枢纽和航空货物转运中心,成都确立了加快构建“48+14+30”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规划,其中“30”就是指构建通达世界主要旅游目的地的30条国际文旅航线。

成都直飞胡志明市航线,就是成都的“30条”国际文旅航线布局中的一条。3月27日,成都开通了直飞缅甸仰光航线,截至目前成都规划的30条国际文旅航线中,已开通25条。

按照规划,成都市将在2022年完成“48+14+30”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在30条国际文旅航线布局方面,今年除了新开通的直飞仰光、胡志明航线,还将新开通成都直飞名古屋的国际文旅航线。

昨日,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口岸物流办将继续贯彻“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和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的要求,加快布局“48+14+30”的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搭建机场“智慧中转服务平台”,扩大国际通程航班行李直挂业务范围,着力提升国际客货运中转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提供坚强通道支撑。

本报记者 杨富 图据四川航空

新闻推荐

那艾边境派出所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凭祥讯3月25日,凭祥市边境管理大队那艾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友谊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小朋...

凭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凭祥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坐着火车出国游!2019-03-15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直飞胡志明4月1日开航从一条国际航线 看成都开放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