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就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崇左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崇左讯(记者唐婕)4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率队到崇左,深入凭祥市友谊关口岸、综合保税区、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边民贸易(互市)申报中心、夏石东盟水果小镇等地,就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参加调研,崇左市长何良军作专项工作汇报,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燕玲参加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崇左专项汇报后,丹珠昂奔对崇左深入开展兴边富民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旨在聚焦突出问题,把崇左声音传递到中央,推动中央政策在边境落地生根,更好地达到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的目的。就有序推进下一步工作,丹珠昂奔表示,崇左要全面梳理和研究相关的政策和规划,利用好崇左毗邻越南的地缘优势和国家提倡“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深化中越双方产业合作,深化与东盟国家经济合作。要立足崇左发展实际,各方面做到“精准”。围绕兴边富民,聚焦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维护边境和谐稳定。

何良军在汇报时指出,近年来,崇左依托资源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提出做好文化旅游、口岸经济“两篇大文章”,打好工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农村全面脱贫、基础设施建设“四大攻坚战”,强力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边境特色产业发展迅速、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提升,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但仍存在着不少困难,希望调研组围绕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边境贸易政策、跨境劳务用工时限等方面加以建言推动,助推崇左实现强基固边、民生安边、产业兴边、开放睦边、生态护边、团结稳边的工作目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玉石、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玉玲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电商助推“土货”出山

□本报记者覃柳鲜3月29―31日,2019年广西“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电商节凭祥分会场上人潮涌动,各类东南亚特产、水果等,通...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调研组到崇左市开展专题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