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崇左市检察院领导走访人大代表征集意见建议

来源:左江日报 2019-12-2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12月18日,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保强带队到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访驻凭祥市人大代表活动,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8名崇左市人大代表和凭祥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凭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曾保强向人大代表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崇左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及开展专项活动等情况。凭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斌通报了该院今年以来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维护边境和谐稳定、开展公益诉讼检察、政治引领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崇左市检察机关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从打击边境走私犯罪、法治宣传、公益诉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力度,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宪法宣传等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依法查处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保护绿水青山。

曾保强在总结讲话中对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检察机关将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下一步将及时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与期待。(覃小玲)

又讯12月20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蒙加信率队到江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崇左市检察院2019年走访人大代表活动,向驻江州区人大代表征集意见建议。10名崇左市人大代表和江州区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江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培光等参加会议。

会上,蒙加信向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崇左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及开展专项活动情况。人大代表对市检察机关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江州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视频进行汇报的方式表示赞赏。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及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关心支持小微企业和关心困难国有企业发展;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提升监督水平,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等和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经常到企业、社区、乡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促进基层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蒙加信表示,检察机关一定虚心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会后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提交市检察院党组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回应代表们对检察事业的关怀。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工作,多为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发展。(黄丽)

新闻推荐

凭祥打出“跨境”名片吸引媒体大咖目光

今报凭祥讯(记者颜强)12月11日,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谱自贸新篇章”为主题的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暨第27届中越(凭祥)商品...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又是水果飘香时2019-12-13 07:43
猜你喜欢:
评论:(崇左市检察院领导走访人大代表征集意见建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