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凭祥村级集体经济逆势发展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13 12:12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6月的凭祥市上石镇燕安村委办公大楼前,国道322线各种车辆川流不息,美食驿站人来人往。“我们村充分借助交通便利、人口流动大的优势建成美食驿站,拓展了乡村旅游,进一步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燕安村党总支书记农崇海说。

今年以来,凭祥市坚持疫情防控和村级集体经济两手抓、两手硬,大胆实践,努力创新,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村级集体经济的逆势发展。截至5月底,友谊镇、上石镇18个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全部提前7个月完成年收入5万元目标。

走进凭祥镇柳班村扶贫车间,工人们或在测试耳机喇叭性能,或在处理成型耳机内膜,一派繁忙景象。“我们以‘企业+车间+农户’模式,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村级集体经济得到壮大发展。”柳班村第一书记陈永辉说。

“柳班村集体经济收入目标不是完成不完成的问题,而是超额完成多少的问题。”凭祥镇党委书记黄礼财信心满满。曾经,柳班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单一,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为6.04万元。今年,采取多种经营拓宽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渠道,目前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7.5万元。

地处中越边境法卡山,上世纪80年代激烈的法卡山反击收复战就发生在这里。驻村工作队员结合战争留下的战壕、碉堡、猫耳洞等,带领群众建成法卡山红色旅游基地。“通过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旅游,实现整村可持续性脱贫,从而让当地村民享受到和平及改革开放的红利,争取今年村级集体收入达标。”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驻上石镇板旺村工作队员陈业?说。

“边民边贸集体经济产业园的建立,不仅打破以往依靠扶持获得集体收入的薄弱村只分红不出力的弊端,还实现了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凭祥市上石镇油隘村党支部书记凌日彪由衷赞赏。

今年3月,凭祥市把边境14个村(社区)16家边贸合作社整合到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创建边民边贸集体经济产业园。截至4月底,产业园收入166.26万元。(黄聪杨庆忠)

新闻推荐

凭祥市法院“跨域送达”功能显神威

凭祥讯6月8日,凭祥市法院通过“智慧司法服务”平台“跨域送达”功能,成功完成了不同地域之间的一次送达法律文书任务。本月...

凭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凭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村级集体经济逆势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