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凭祥 > 正文

凭祥市检察院对一起认罪认罚拟不起诉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19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凭祥讯6月10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召开认罪认罚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凭祥市司法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办案民警、值班律师、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家属等相关人员受邀参加会议。崇左市人大调研组一行10余人到场观摩。

会上,该案承办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危险驾驶案的事实与证据的审查认定、法律适用作了汇报,并全面阐述了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王某某对检察机关认定的事实和处理意见没有异议,被害人家属、办案民警对认定事实和拟不起诉意见表示认可。

听证人员在认真听取案件汇报后,就案件事实和证据方面向案件承办人、嫌疑人、被害人家属进行提问,并结合案情、证据、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等方面逐一发表意见。听证人员单独评议后,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鉴于其案发后积极救治被害人,并全部赔偿,获得谅解,被害人同意不再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其有自首并自愿认罪认罚的情节,同意检察机关对该案作不起诉决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是凭祥市检察院首次对认罪认罚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是该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践行检务公开和阳光司法的有力举措。今后,该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公开听证审查制度,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陈曦白冬妮)

新闻推荐

凭祥市法院召开迎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监督和纪律作风督察巡查工作部署会

凭祥讯6月9日,凭祥市人民法院召开迎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监督和纪律作风督察巡查工作部署会。凭祥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

凭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凭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凭祥市检察院对一起认罪认罚拟不起诉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