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赛正酣 各代表队选手表现出色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0-13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莫俊 实习生覃夏巧)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于10月11日晚正式在南宁市拉开序幕,两日来,声乐、器乐、舞蹈三个艺术类别的决赛分别在广西儿童剧院、明星剧场和南宁剧场举行,来自区直文化单位、14个市文化部门、各大高校等代表队选手表现出色,在展示广西音乐舞蹈艺术创作最新成果的同时,也为观众献上了视听盛宴。

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选手、节目代表了广西声乐、器乐、舞蹈领域最高水准,可以说,这次决赛既搭建了同台比拼、交流的舞台,也为各领域的同行、爱好者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因此每场决赛现场都出现了爆满的盛况。

10月11日晚,记者在舞蹈类决赛第一场现场看到,各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既有桂风壮韵浓郁、民族特色鲜明的作品,也有革命题材和歌颂爱情的正能量作品。台上,舞者全情投入,丰富而又生动的表情精准地表现出舞蹈所要展示的情境与意境,曼妙而又不失灵动生机的舞姿极具艺术渲染力;台下,观众则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比如,崇左市天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的群舞作品《打榔打朗》,以舞蹈的形式展现传统的民族风俗打榔,少数民族的青年男女们借打榔传情达意,表现了少数民族纯朴的爱情观;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作品独舞《与妻书》,通过舞蹈的艺术形式生动演绎了为了争取民族解放而牺牲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林觉民写给妻子陈意映的诀别信,表现了林觉民投身革命的无所畏惧及对妻子深沉的爱,特别是舞蹈演员以动情的舞姿表达了妻子与丈夫天人永隔的思念悲痛之情,深深打动了观众。

柳州市艺术剧院的张女士认真欣赏了舞蹈类决赛,“比赛可以说是精彩不断,节目的编排非常出彩,各代表队演员表现十分出色,他们的舞蹈技巧性高,能够诠释其所要表达的内容和意境。”张女士表示,“我也是一名舞蹈演员,欣赏决赛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观众滕阿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许多舞蹈独具特色,内容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反映少数民族题材的舞蹈是一大特色,演员们的舞蹈功底也颇为扎实,伴奏则是点睛之笔。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学生,除了为本校的参赛队伍打气助威,也对其他的参赛作品称赞有加,他们纷纷表示,《追忆》《阿妈教我弹天琴》等作品舞蹈质感鲜明,音乐和动作的编排都很不错。

目前,舞蹈、声乐、器乐决赛精彩仍在继续,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颁奖暨汇报演出将于10月15日晚在南宁剧场隆重举行。

新闻推荐

拥有良好医疗条件和优质医疗服务的放射科

近日,我们《左江日报》小记者第七采访组来到崇左市人民医院放射科进行采访,了解到了放射科的一些医疗基本常识,知道了肿瘤又分为良性和恶性,明白了治疗肿瘤病通常采用的疗法是化疗、放射性治疗和微创...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赛正酣 各代表队选手表现出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