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全区音乐舞蹈比赛决赛 各地舞蹈好手率先角逐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13 04:33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节目《打榔打郎》

本报记者 李宗文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11日晚,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决赛开幕式和舞蹈类比赛第一场在南宁剧场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舞蹈好手进行了精彩的角逐。

比赛中,不少作品带有浓郁的壮乡味。崇左市天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参赛的作品《打榔打郎》就与当地的“打榔舞”有关。“打榔舞”是广西天等县的一种壮族舞蹈,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流传于世已经有1000多年的历史。作品反映了壮族人民对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幸福吉祥的祈求和渴望,同时也流露出对美好爱情的追求。

广西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作品《英雄赋》则以广西的抗法民族英雄冯子材为题材,体现了满满的爱国正能量。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作品独舞《与妻书》,通过舞蹈的艺术形式生动演绎了林觉民写给妻子陈意映的诀别信,表现了林觉民投身革命的无所畏惧及对妻子深沉的爱,选手的细腻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不时响起掌声。《猴棍缘》《过山·瑶女》等作品也充满了各自的韵味和特色。

据悉,此次比赛决赛按照声乐、器乐、舞蹈三个艺术类别,于10月11日至14日20:00分别在明星剧场、广西儿童剧院和南宁剧场同时进行。10月15日在南宁剧场举行颁奖暨汇报演出。

新闻推荐

南国悬空寺

□李子迟在天等县向都镇郊北1华里的琅山,该山形状独特,孤峰挺拔,直插云霄,圆如卓锥,树木苍翠,高约60米、腰径约50米,堪称一座典型的“独秀峰”。更特别的是,在该山上建有一座非常奇异的寺庙,远远就能看到...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音乐舞蹈比赛决赛 各地舞蹈好手率先角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