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广西放射医学权威专家到天等县人民医院指导磁共振临床应用

来源:左江日报 2017-10-16 09:57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9月28日,天等县人民医院邀请广西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黄仲奎教授、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周智鹏教授到该院开展讲学,指导磁共振技术在临床诊治中的应用。

黄仲奎系教授、主任医师,留日医学博士,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肌骨专业委员会顾问、广西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放射质控中心主任委员,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荣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广西卫生适宜推广奖一、二、三等奖;长期致力于医学影像学教育、医疗、科研工作,为广西医学影像学硕士、博士高级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被业内称为广西放射学界的泰斗。周智鹏系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自治区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组青年委员、广西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组副组长、广西医学会抗癌协会肿瘤影像学分会常委;先后两次作为访问学者到美国哈佛大学和匹兹堡大学学习;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获得过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和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三等奖。近年来在影响因子10分的《PNAS》、5分的《Stroke》等SCI期刊以及北大核心期刊共发表数十篇研究论著。

黄仲奎、周智鹏两位教授为天等县人民医院全体医生、医技人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及天等县各家医院部分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磁共振临床应用的专题讲课培训,并到放射科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磁共振检查开展情况,指导磁共振检查操作等工作,解答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讲课培训中,黄仲奎做了《腹部疾病MRI诊断》的主题讲座。其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典型病例和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磁共振在疾病检查中的优势,讲解肝脏、胰胆管、肾脏、泌尿生殖系各种疾病的影像学诊断。周智鹏做了题为《1.5TMR临床应用示例》的讲课。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MRI检查安全和注意事项,介绍MR应用范围,结合临床病例,重点介绍了MR在头颅、脊柱和关节中的应用,包括扫描常见序列和选择、成像对比和疾病诊断等内容。

该院医务科副科长、放射科主任韦红星表示,通过本次专家讲课和现场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医院职工特别是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对磁共振成像在临床应用价值的认识,提高了磁共振检查团队的检查和诊断能力。据悉,目前天等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已经能常规开展各种临床诊治所需要的磁共振检查诊断。(劳贵银)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坚守保险本源护航实体经济

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金融保险集团,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寿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夯实国计民生发展根基;坚持保险保障初心,切实发挥风险管理核心...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放射医学权威专家到天等县人民医院指导磁共振临床应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