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05 18:35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不断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奖促治”政策,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加大监督考核,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狠抓项目建设和管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农村突出环境问题得到解决。截至目前,该县共投入900万元开展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完成上映乡桃永村、东平镇平贯村、进远乡岩造村等三个乡镇农村污水设施连片综合治理项目。投入954.34万元,实施人饮工程建设项目32处,解决饮水困难人口1.589万人。完成“念向-伏慢-那利”水库联通工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设,建成农村饮水安全质检中心。对城镇居民人口集中区等区域内的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进行全面整治清理。投入5000多万元建成13个乡镇垃圾中转站,10个村级垃圾处理中心,配备3立方垃圾箱750个,垃圾运输车646辆,“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垃圾清运处理模式基本形成。投入3000万元,建设向都镇、龙茗镇、进结镇乡镇污水处理中心,整治后的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全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该县95%村屯制定了相关清洁生产的村规民约,“三清”成果不断巩固提升,截至目前,各乡镇村屯开展清理垃圾、清除杂物、清扫房屋等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2.28万人次,清理生活垃圾83160吨。加强农业生产投入品管理,从源头治理田间污染;以乡镇、行政村为单位,重点清理公路沿线周边、示范村屯等区域田间地头,共出动干部群众9800多人(次)清捡田园面积43087亩,回收、处理农业生产废弃物795吨。同时,该县还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776人次,整顿农资市场29个。实施村屯绿化示范村屯92个,累计种植2.59万株大苗,折合面积431.19亩。一般绿化村屯累计1105个,累计种植6.15万株大苗,折合绿化面积889亩。目前,全县共封山育林17.6万亩,退耕还林工程400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0%,全县沼气池入户率达到88.4%,全县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提高。

农村环境整治能力得到提升。为了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提高农村环境整治能力水平,该县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基层环卫机构和农村保洁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月月评季季比”考评活动以及“十个一”活动,目前全县各村屯落实保洁员1158名,落实村屯保洁“以奖代补”经费350万元、“三化”管理员共有1221名,落实“三化”管理员的村屯达1207个,占全县自然屯总数的97.9%;继续与2.79万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建立健全村规民约,配齐选聘保洁员,着力推进“村民自治”的方式。长效机制得到不断健全完善,使该县城乡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农村环境整治能力得到不断提升。(陆林虎)

新闻推荐

天等县人民医院成立崇左市首家县级胸痛中心

天等讯2017年12月28日,天等县人民医院举行天等县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广西民族医院党委书记张云及专家代表、天等县卫生系统各单位代表,天等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近300人参加活动。...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同心协力全力攻坚2017-12-25 13:28
评论:(天等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