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今天,我成为一名小记者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1-0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我终于加入左江日报社小记者团,成为一名小记者,我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必须参加新闻写作培训,我一大早就起了床,怀着激动的心情到学校。学校的闭老师告诉我们:“小记者们,今天是城关小学第七届小记者开展活动的第一天!等会儿我给大家发放小记者装备。”大伙变得兴奋起来。红色小马甲、红帽子、小记者证和小记者专用采访本……“今后,我的身份就是《左江日报》小记者啦!好开心。

授课时,左江日报社的黄老师和蔼可亲,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黄老师幽默风趣的开场白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

黄老师接着一一告诉我们:如何当好小记者?什么是新闻?构成新闻的基本要素是什么?以及新闻写作体裁主要有几种?如何培养新闻敏感,等等。“新闻是新近发生的事实报道。”接着,黄老师给我们详细讲什么是消息和消息的结构。

听完黄老师的讲课,我更加向往新闻记者这一职业。我暗下决心,要认真学习,争取成为大记者。

(《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天等县城关小学五(3)班学生:龙曦;指导老师:闭江梅)

新闻推荐

天等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连续20年无安全事故

天等讯近年来,天等县检察院以规范化建设为主导,不断加强驻县看守所检察室建设,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确保看守所持续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天等县看守所已连续20年无安全事故发生。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我成为一名小记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