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出台办法加大产业奖补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4-12 14:39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日前,笔者从天等县扶贫办了解到,为了充分调动广大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开发的积极性,切实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该县制定了《天等县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奖补暂行办法》,奖补涉及主导产业项目、自选发展产业项目两大类。

此次奖补办法涉及主导产业项目、自选发展产业项目两大类。主导产业项目有优质水稻、甘蔗、指天椒、猪、鸡、牛及松树等,奖补最高为母牛每头每年4000元,最少为养鸡25只每只0.5公斤以上奖补20元/只。自选发展产业项目分粮食作物类如玉米、旱藕、红薯、马玲薯等,经济作物类包括生姜、芋头等,水果类有西瓜、香蕉等,中药材类有铁皮石斛、黄栀子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奖补范围还扩大到菜心、空心菜、白菜等常见蔬菜,奖补范围之大是前所未有的。自选发展产业项目类奖补最高为凤梨释迦(水果名),每亩奖补2500元;最少为红薯、马玲薯种植,每亩奖补100元。

据了解,此办法适用对象为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和跟踪扶持的脱贫户。每户奖补限3个项目以内,奖补总额每户不超过8000元(其中,2016年、2017年已享受过奖补的,2018年申请奖补金额每户不超过6000元)。奖补的项目必须是2018年新种植、养殖或新增的项目。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县规定,在申报奖补过程中,如申报对象有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奖补资格。各乡镇人民政府将组织人员对项目审批、实施、验收和汇总审核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所有材料真实准确。如工作不实、违反规定的将对涉及的相关人员予以严格问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依法给予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去年该县共发放“以奖代补”资金2404.77万元,受益贫困户11301户,通过积极推行“贫困户+以奖代补”模式,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陆林虎)

新闻推荐

天等控辍保学工作成效显著

天等讯近年来,天等县建立和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关爱留守学生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服务范围内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据统计,该县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96所,教学点100个,...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风景如画的独秀峰2018-04-11 11:17
评论:(天等出台办法加大产业奖补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