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纪委监委: 三举措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0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训、跟班学、常交流等措施,逐步提升纪检干部办案能力。

集中训。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周一例会,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强化办案人员对党纪法规的理解和掌握。举办全县执纪执法常用文书写作培训班,组织全县乡镇纪委书记及纪检干事、派驻纪检组正副组长、纪委监委各室纪检干部等60多人集中讨论学习新编的《中共天等县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常用文书》等内容,规范纪检干部执纪执法常用文书写作。

跟班学。为提高乡镇自办案件能力,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及纪检干事分三期到案件审理室跟班学习。按照中纪委案件材料清单的规范要求,对2013年以来已办的案卷进行大起底、大检查,完善案卷相关资料,杜绝纪律审查中出现偏软、偏轻、偏重等现象。通过直接参与案件大练兵,让跟班人员从阅读案卷中逐步掌握各类案件的取证、定性、处理等相关知识,为他们下一步自办案件打下基础。

常交流。为保证所办案件都能办成铁案,案件审查室与案件审理室,经常性开展案件交流分析会,及时交流、探讨发现的问题。同时,对于重大案件,审理室提前介入案件审查阶段,使案件材料在审查期间得到及时补充,完善证据链,提高办案效率。

(黄秋红黄开广)

新闻推荐

进结镇:完成甘蔗“双高”基地建设任务

天等讯近段时间,天等县进结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甘蔗“双高”基地建设。截至5月23日,该镇完成甘蔗“双...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故乡的千年古树2018-05-23 10:44
评论:(天等县纪委监委: 三举措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