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扶贫工作队驻村“实打实”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07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组建驻村专业扶贫工作队,采取挂牌上岗、承诺上墙、公布去向、指模考勤、配备专车等办法,主动亮明身份,强化监督和后勤保障,办实事解民忧,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驻村工作队员551人,其中自治区、市级选派42人,县级选派216人,乡(镇)级选派293人,实现124个村(社区)工作队员全覆盖。

为了让群众熟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提高脱贫攻坚成效,该县从细微处入手,为全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统一订制工作牌,印上驻村“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姓名,配上相片,方便随时随地为群众办事,让驻村工作队成为群众的“办事员”“贴心人”。同时,驻村工作队员进入派驻村1个月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履行职责、工作目标、服务群众、组织纪律等内容,在村务公开栏上向群众公开作出工作承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同时,该县强化对驻村工作队员的考勤,除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在所驻村委去向牌上公布去向外,还结合扶贫APP平台进行手机定位考勤,由各乡镇统一为各村购买安装指纹考勤机和考勤簿签到考勤,实现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三位一体”考勤,确保驻村工作队员每月驻村工作不少于20天,对借驻村名义脱离本单位管理又不驻村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外,为让驻村队员安心驻村工作,该县大幅提高驻村工作队员驻村伙食补贴。县级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的驻村伙食补助标准,在自治区规定的由原来的每人40元/天提高到每人60元/天。为每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配备驻村工作电动车4辆,非贫困村2辆,并为乡镇配备3-6辆机动电动车。(李志高)

新闻推荐

天等县1-5月房地产建筑业税收入库2600万元

天等讯今年1-5月,天等县房地产建筑业税入库税款2600万元,入库税款同比增加800万元。今年以来,天等县国税局加大税收政策宣传...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扶贫工作队驻村“实打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