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山体滑坡埋压板房 6名受困工人获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8-01 16:07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官兵在营救被困工人。 吕进摄 山体滑坡现场。吕进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实习生卢翠琴)7月30日晚上7时许,天等县城某小区工地活动板房旁的山体突发山体滑坡,滑落的泥石造成板房内6名工人被困。5名被困工人被工友们及时救出,另一名腿部被困的工人,也被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救出。

当天晚上7时53分,崇左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接警后,立即调派天等消防中队两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救援。

晚上8时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天等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人员也相继到场。经现场了解得知,因受到连日降雨影响,当天晚上7时许,小区旁的山体突然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搭建在该小区山脚下一工地的临时活动板房被埋压,板房内6名人员被困。事故发生后,闻讯而来的其他工人解救出5名被困人员,但仍有一名被困人员被倒塌的框架压住腿部,无法移动。

消防队员立即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安排两名安全员密切观察山体情况,然后携带器材进入倒塌板房内抢救被困人员。由于救援空间有限,救援人员只能先清理周边杂物,做好支撑,然后钻进倒塌板房,匍匐靠近被困者,利用破拆工具清除压在被困工人身上的框架等物体,再利用千斤顶小心腾出空间,将被困者慢慢转移出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救援人员终于将被困工人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新闻推荐

失信个体经营者错失参评机会

今年6月的一天,天等县某水果店经营者小农来到天等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工商局窗口咨询:“我经营的店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了,请...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比拼技艺展风采2018-07-27 09:44
评论:(山体滑坡埋压板房 6名受困工人获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