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可爱的小仓鼠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8-08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我养有两只小仓鼠,其中一只有一身黄黑相间的绒毛,胖乎乎的,我便给它取名“黄胖胖”;而另一只拥有一身雪白雪白的绒毛,苗条极了,但四肢却强壮有力,跑起来像一道闪电,我便给它取名“白毛侠”。妈妈给“黄胖胖”和“白毛侠”买了一个“别墅”笼子做成它们的家,放在阳台上。我每天都给它们喂食,和他们一起玩耍,我可喜欢它们了!

“黄胖胖”和“白毛侠”的日常生活可有趣了!它们特别爱运动,一会儿在跑轮上疯狂跑步,一会儿在木屑里打个滚,让木屑吸干自己身上的水分。跑累了,就在“别墅”里找一个合适的角落,把四肢舒展开来,舒舒服服地睡大觉。每到周末,我会给笼子里潮湿的旧木屑换上干燥的新木屑,这时的“黄胖胖”和“白毛侠”最贪玩了,刚放下的新木屑还是一团一团的,它们会激动地钻进木屑跟我玩“捉迷藏”,我被它们逗得哈哈大笑。

“黄胖胖”和“白毛侠”吃食物的样子可搞笑了!没养仓鼠之前,我一直认为仓鼠吃东西是先把食物咬碎了,再趴在地上舔着吃。自从养了“黄胖胖”和“白毛侠”才知道,原来“黄胖胖”和“白毛侠”吃东西的样子跟我想的截然不同。记得我第一次喂“黄胖胖”和“白毛侠”吃东西,我刚投下两颗花生,只见小仓鼠用前爪把花生抓起来,花生在它们的前爪上打了几个滚,花生皮就被它们剥了下来,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吧唧、吧唧”发出的声音可大了。看着“黄胖胖”和“白毛侠”吃东西的可爱样子,我忍不住笑了。

“黄胖胖”和“白毛侠”睡觉的姿式可萌了!它趴着睡,就像一块饼干;它侧着睡,就像一个圆溜溜的小毛球;它像人一样仰着睡,四只小爪伸向空中,就好像在装死。有一天,天气寒冷,我来到鼠笼给它们喂食。一看,啊!不得了,笼子里只有“黄胖胖”,“白毛侠”失踪了!一定是逃走了!我心里很着急,连忙在阳台找了半天,却什么也没找到。突然,我发现笼子里有一堆木屑在微微颤动,才发现原来“白毛侠”又躲在木屑里呼呼大睡了。

我家的小仓鼠是不是非常惹人喜爱呢?(《左江日报》第七届小记者、天等县城关小学三(2)班学生:闭安杰;指导老师:闭江梅农月桃)

新闻推荐

天等县检察院检察长到把荷乡驻村夜访

天等讯7月26日,天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鑫涛到把荷乡把兰村、吉兰村开展驻村夜访活动。“家里发展什么产业,除了在乡里务...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可爱的小仓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