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63户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2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千方百计支持和培育现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县共有注册登记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63户,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299户,成员2275人;登记家庭农场承包经营户48户,成员达121人;农业有限公司116户,成员达216人。

该县立足本地实际,成立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领导小组,由该县工商局局长任组长,注册、商标、市场等股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定各自工作职责,建立支农惠农帮扶制度。

该县出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方案,鼓励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人口自主创业。组织县工商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建立工作协调小组,统筹落实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补贴政策。对易地搬迁贫困户开办的企业个体登记注册进行专人指导,专人负责,跟踪服务,鼓励贫困户开展多种形式、多种类型的经营活动,降低准入门槛,简化登记程序,设专人对易地搬迁贫困户登记进行指导。

此外,该县还开辟企业个体注册登记“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登记注册服务工作。在登记注册窗口设立咨询服务处,为企业个体注册登记提供答疑解难咨询服务。同时,推行急事特办、上门服务等措施,积极为贫困户经营发展提供便利条件。(陆林虎)

新闻推荐

天等:2018年排查问题线索312条

天等讯2018年,天等县纪委监委通过“信访、网络、巡视、平台、专查”等五个渠道共排查问题线索312条,转立案169件,受到党纪政...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63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