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1-2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临近春节,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天等县安监局通过三举措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布点发证工作,确保廉洁许可和烟花爆竹零售市场安全、有序经营,促进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实行分级审核制度。今年,天等县继续实行由乡(镇)初审,县级安监部门抽查的审核模式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布点工作。该县安监局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布点审批”下放到各乡(镇)政府,委托各乡(镇)政府组织各烟花爆竹零售点报名、初审、布点工作。各乡(镇)政府负责对本行政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进行审核,县安监局负责核查。通过二级审核把关,避免了弄虚作假、谋取私利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零售市场的秩序,避免存在“上店下宅”、“前店后宅”、安全距离不足等不合格的经营点,有效防范烟花爆竹经营事故的发生。

严格行政许可审批。按照“保障安全、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适度竞争”的原则,天等县安监局把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准入关,把一年一度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列入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局行政会议后方能发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邀请县纪检派驻组派员列席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会议,许可工作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做到透明公开、廉洁公正。今年1月,经过初审、复审、培训、行政会议讨论等环节,天等县安监局共发放169本《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保障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的正常供给,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零售市场的经营秩序。

严抓后续监督管理。严守“安全第一”的底线,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做好发证后续跟踪工作,力求烟花爆竹零售市场平稳可控。该县安监局联合公安、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组织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督促各经营点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按照国家规定的供货渠道合法进购烟花爆竹产品,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运输、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玉清韦海花)

新闻推荐

天等县: 完成乡镇商会换届工作

天等讯日前,天等县13个乡镇商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今年,天等县13个乡镇商会任期相继届满。为了顺利完成商会换届选举工作,天...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喜气洋洋庆丰年2019-01-08 15:43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规范烟花爆竹零售经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