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天等县法院开展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3-14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3月12日,受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天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如苏一行5人到天等县人民法院,开展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天等县法院院长黄高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天等县法院进结法庭进行调研,实地查看进结法庭的诉讼服务站、审判法庭、廉政文化室、办公场所等各项设施情况,详细了解法庭的审判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法庭安全保障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天等县法院关于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汇报,对天等县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进结法庭新址用地,为进结法庭下一步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调研组对进一步加强法院基层法庭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继续完善法庭基层基础建设,争取县委、县政府对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的支持和重视,努力解决好基层法庭的经费保障问题;三是继续落实司法为民措施,有效发挥人民法庭便民诉讼、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梁燕)

新闻推荐

用心关爱职工真诚回馈社会

□本报记者黄海建在崇左乃至广西,毛爱民都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民营企业家。近年来,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毛爱民创新发展理念,激励员...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天等县法院开展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