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新闻 凭祥新闻 扶绥新闻 宁明新闻 龙州新闻 大新新闻 天等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天等新闻 > 正文

天等免费公交畅通学子上学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3-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天等讯(记者/周政光实习生/梁耀文通讯员/欧华兴)“妈妈,我去上课了,你安心上班吧。”看着女儿欢快地走上公交车,搬迁户董文芳笑了:“我不用送孩子上学,再也不用担心上班迟到。”3月18日7时20分,在天等县龙岩易地安置小区,满载搬迁户子女的公交车准时发车。

龙岩易地安置小区已安置1851户8616人,搬迁户子女就近入学,其中就读天等县思源学校606人、天等县直属第一幼儿园248人,学校距离安置小区4公里。不少搬迁户在小区扶贫车间或县城附近务工,按时上下班和接送孩子上学如何妥善处理,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

为解决搬迁户的实际困难,天等县政府联合天等运德公交公司共同推出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免费乘车措施。自去年12月29日起,龙岩易地安置小区至思源实验学校、县直属第一幼儿园公交专线开通试运行,每天4趟,上学、放学按时接送孩子们。扶贫专线公交共投入4辆63座和8辆18座的公交车,解决了650多名易地搬迁贫困户子女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

天等县运输管理所副所长苏毅说,扶贫专线公交在易地安置点运行两个多月来,情况良好,运管所将与运德公交公司协商设点问题,对线路运行过程中安全方面进一步完善。

“在安置小区每天由家长委员会安排2名家长维持秩序,在学校有老师到点接送,确保贫困学子安全上学。”天等县易地扶贫搬迁办公室工作人员冯耀辉表示,为让搬迁户“搬进来、稳得住、能脱贫”,易地办将加大服务工作力度,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新闻推荐

精准发力巧解执行难

□梁列宁2018年是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之年,天等县人民法院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结案率、执行完毕率等多项指标...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生态庄园带富村民2019-03-14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免费公交畅通学子上学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