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着力打好“秋季补短板”脱贫攻坚硬战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8-27 10:50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为了打好“秋季补短板”这场脱贫攻坚硬战,近段时间来,天等县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攻坚克难,着力补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全力冲刺全县脱贫摘帽。

补好义务教育保障短板。该县着力深化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强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力度,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巩固提升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建设成果。为了解决适龄儿童有学上的问题,该县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学校的建设力度。目前,该县思源实验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天等第二高中、城西小学、城西幼儿园、城南幼儿园已动工并加紧建设中。做好教育保障工作,控辍保学是重点。该县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完善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压实责任,积极发动帮扶联系人和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开展劝说辍学学生回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该县成功把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未按时返校上课的163名学生劝返复课,全县无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因贫失学或辍学,全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4%。

补好基本医疗保障短板。该县加大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工作。目前,随着该县民族医院的建成,该县县域内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3所,有标准化卫生院14个,在各乡镇村屯建有政府创建的标准化卫生室108个,每个卫生室至少有一名村医,实现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同时,全面落实“198”医疗政策,加大动员农村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力度,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达100%,全县符合条件的农村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达98.03%。积极开展“一站式”结算和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简化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认定工作程序,有效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截至目前,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先诊疗、后付费”18562人次,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达90%以上,持门诊特殊慢性病卡门诊治疗的贫困人口2185人次,报销比例达80%以上。

补好住房安全保障短板。为抓好住房保障建设工作,让广大群众住上安全稳固住房,该县立足本县实际,着力压实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屯干部的责任,推动相关工作。同时,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动员广大群众积极筹措资金,投工投劳,把农村危房改造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结合起来,发挥农村危房改造的综合效益。截至目前,全县落实资金1723万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1182户,经过努力,目前已竣工832户,竣工率达70.39%;全县105294户农户已有104850户实现住房安全保障,达标率达99.58%。

补好饮水安全保障短板。为解决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该县想方设法争取项目,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同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精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目前,该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109处,项目受益总人口5.67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3341人。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2285.34万元。(陆林虎)

新闻推荐

我想当宇航员

如果能有机会去看看真正的火箭,感受一下当宇航员的荣耀与伟大,这是我一生的愿望,而这次暑假开展的小记者北京游学活动,让我的...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着力打好“秋季补短板”脱贫攻坚硬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