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截获跨境毒贩

来源:左江日报 2019-12-27 14:20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峰蔡铮

12月12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称:12月7日,该支队龙州县边境管理大队下冻边境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4块,总重1611.2克,扣押涉案轿车两台。

缜密侦查跨境贩毒分子露端倪

今年11月上旬,下冻边境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崇左市天等县无业男子张某和张某学多次出入边境,且与境内外吸毒人员频繁接触,有进行毒品犯罪的重大嫌疑。该所迅速将线索向龙州县边境管理大队汇报。接到线索后,该大队领导立即指示大队情报调查队联合下冻边境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经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每隔半个月左右,张某就会出境进入东南亚某国,随后便潜回国内与吸毒人员进行接触。虽然张某和张某学无固定工作、无稳定收入,但他们的银行账户上却经常有大量资金进出,而且此二人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经常出入夜总会、豪华酒店等高消费场所。针对这些情况,民警判断张某和张某学是某跨境贩毒网络的重要成员。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侦查,民警查明:张某通过与境外毒枭联系,组织毒品货源,再回国转卖给吸毒人员,牟取暴利。

“毒蛇”出洞边境民警张网以待

12月5日上午8时许,专案民警发现张某出境到东南亚某国,张某学则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境内等候张某。鉴于上述情况,专案组分析张某此次前往境外有走私运输毒品的重大嫌疑,随即密切关注其活动轨迹。12月7日清晨6时,在境外待了两天的嫌疑人张某通过某边境便道潜回境内。随后不顾路途疲劳马不停蹄又坐上由张某学驾驶的无牌照白色轿车从边境往天等县城方向赶,张某和张某学一系列反常举止引起办案民警的高度警觉。专案组研判:张某和张某学极有可能将毒品运往内地。对此,专案组迅速组织30余民警分成三组,第一和第二组分别赶往张某到天等县城必经的213省道上映乡路段和天等县城547县道龙旺村路段设卡堵截,第三组民警前往天等县城布控。12月7日上午7时20分,目标车辆缓缓驶入天等县上映乡设卡民警视线,但是狡猾的张某和张某学在即将驶入卡点时突然掉头逆行,并以140码的速度窜上一条小路向天等县城方向疯狂逃窜。设卡民警一边驾车追击,一边迅速联系在547县道龙旺村路段设卡的民警做好拦截准备。但是狡猾的张某和张某学并没有出现在547县道龙旺村路段设卡点,难道他们擦上翅膀飞走了?

峰回路转高速服务区擒获毒贩

正当拦截组的民警一筹莫展之际,负责布控的第三组传来好消息:上午10时06分,张某和张某学驾驶目标车辆在天等县城某医院附近出现。原来狡猾的张某通过一条小路潜入县城。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指示第三组继续对张某进行跟踪,伺机抓捕。11时20分,第三组民警发现张某和张某学在医院内换乘了一辆银灰色现代轿车往南宁方向行驶。专案组立即收拢警力,将30名民警分成两个大组,第一组12名民警分乘三辆地方车辆继续跟踪张某,第二组18名民警分成六个小组在天等至南宁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沿线布控。12月7日14时15分,负责跟踪的民警发现,张某和张某学驾驶银色现代轿车驶进南宁外环高速三塘某服务区停车场休息。机不可失,专案组命令负责跟踪的第一组民警对张某和张某学实施抓捕。为确保行动万无一失,第一组的三辆跟踪车辆一前一后将张某驾驶的现代轿车拦截在服务区停车场。张某和张某学试图弃车逃跑,围捕民警迅速冲上去将张某和张某学牢牢控制住,当场从其驾驶的现代轿车后排座位脚垫下搜出毒品海洛因4块,总重1611.2克。在证据面前,张某和张某学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和张某学交待,他们为了谋取暴利,从境外毒枭手中低价购买毒品,然后高价贩卖到广州等地,从中赚取巨额利润。12月7日上午,张某驾驶白色轿车从边境往天等县城行驶,在213省道上映乡路段发现设卡民警后,熟悉地形和道路的张某抄小路回到县城。为掩人耳目,张某和张某学在天等县某医院换乘了一辆银灰色的现代轿车,企图金蝉脱壳,不料还是在前往广州的途中落入法网。

目前,张某和张某学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带头脱贫的“中国好人”

□本报记者李枚实习生李恺阳劳绍般是天等县驮堪乡南岭村人,中共党员,在军队服役期间屡获嘉奖,并荣立三等功一次,退役后于2005...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截获跨境毒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