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严查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1-07 11:46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2019年,天等县纪检监察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扶贫领域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作为纪律审查主抓手,共立案审查调查38起,约谈提醒18人。

加强宣传,形成震慑。该县通过制作宣传监督牌,将扶贫领域典型违纪案例公布在124个村、社区宣传栏,先后印发张贴形式主义问题典型案件6批8人。以霜降节、侬洞节、春节等节日为契机,把纪律审查和专项工作内容融入其中进行宣传共20批次。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报道专项治理的措施和成果,共发出“四风”问题案件通报2期。全县村级“廉情小喇叭”年内广播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相关内容190次,不断营造宣传氛围,形成强烈震慑。

加强排查,深挖线索。采取下村遍访、驻村蹲点、公开接访等方式听民声,集民意。推行“季度排查分析”联席会议制度,联合公检法、财政、教育、民政等部门开展纠正“四风”排查5次。通畅“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共收集问题15条。发挥“一库通”监管平台作用,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排查问题线索6条。对年内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督办,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列清单、建台账,进行动态整改销号。

加强监督,严肃问责。组建“脱贫攻坚督战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对全县59个贫困村进行“一督查一通报”,压紧压实扶贫工作主体责任。紧盯扶贫工作中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严查扶贫领域中的吃、拿、卡、要腐败问题。去年,对低保错漏、学生辍学、扶贫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约谈18个单位主要领导,对扶贫领域中工作不实、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作风和腐败问题共立案调查72起,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8起。

加强纠错,激励干事。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通过下发回访单、走访面谈等方式,对已立案调查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谈话68人次,帮助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重拾自信。为敢干事、敢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在选人用人上,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出台的有关激励干部政策规定,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去年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一线提拔重用领导干部26名。

(王锋德黄秋红凌瑞祥)

新闻推荐

天等为残疾人撑起“幸福伞”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认真开展关爱、服务残疾人各项工作,以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为重点,为残疾人撑...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严查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