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07 16:25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连日来,天等县督查考评局联合县教育局、水利局、应急局等防溺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七个督查工作组对全县13个乡(镇)和成员单位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溺水防范工作。

此次督查主要是检查各单位对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就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所作批示精神及《做好2020年全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对防溺水“五个一”(开展一次学校宣传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家访、召开一次村级防溺水工作会议、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开展一次督导检查调研),以及重点水域及危险水域的安全防范(警示牌、巡查员、必要护栏、“一绳一圈一长杆”)等情况进行全面的督查考评。

督查中,督查组实地检查各乡(镇)及防溺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每个乡(镇)抽查3个村(社区)、3所学校落实工作情况,3处重点及危险水域开展防范工作情况。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对没有抽查到的村屯及其他重点水域,要求乡(镇)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自查自纠,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开展隐患大排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受检乡(镇)及成员单位表示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督查组将继续追踪整改进展情况,确保消除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溺水风险,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通过这次督查,进一步夯实全县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基础,提升各乡(镇)对防溺水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为防溺水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张存塔农筱桐)

新闻推荐

崇左一台企项目被列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崇左讯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农业农村和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目标考核(评估)合格名单的通知》,由驻...

天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督查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