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县:四举措筑牢党员干部“护廉网”

来源:左江日报 2020-06-09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今年以来,天等县通过四项举措,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护廉网”。

定期发布通报,曝光贪腐行为。该县定期向县直120余个单位、13个乡(镇)发布通报,通报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通过村级廉情广播站播送,让典型案例直抵“神经末梢”,警示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腐墙”。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4批次5件5人,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如天等县小山乡赵某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资金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后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个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抵制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对“症”下药,开好警示教育会。该县根据各单位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召开警示教育会,督促各单位工作人员查摆自身问题,引以为戒。今年以来,共在县自然资源局、安监局等多个县直单位,驮堪乡、向都镇等多个乡(镇)召开警示教育会8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500余人次。

上好廉政党课。该县依托纪委书记讲堂、室主任讲堂等载体,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廉政党课以通报广西和其他地区查处的一系列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基层易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紧贴各单位、各乡(镇)、村(社区)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开展工作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今年以来,该县共在电业公司、爱乐村等地上廉政教育党课5次,敦促提醒党员干部共240余人。

此外,该县还利用天等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微信、以及微信群、八桂彩云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廉洁教育宣传。今年以来,在节假日期间共推送廉洁短信3批次300多条次,在天等县纪检监察网、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八桂彩云等发布党纪法规知识150余条。

(黄珍兰黄玉清冯爱梅)

新闻推荐

两地同步直播助销扶贫农产品

本报天等讯5月31日晚,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和共青团湖北省委、广西青年联合会和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青力扶贫,联接爱心”...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未命名552020-05-19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县:四举措筑牢党员干部“护廉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