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天等:发展多元种植实现一地多产

来源:左江日报 2021-01-3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在种植尖椒。天等讯近日,天等县龙茗镇进宁村更必屯沃柑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种植蔬菜。沃柑种植基地不是种植沃柑的吗?为什么要种蔬菜?带着疑问,笔者走进基地一探究竟。

基地负责人零海良向笔者介绍道,基地确实主要种植沃柑,但沃柑种植投入大,短期内还没有收益,于是他就萌生了利用果树之间的空闲土地来套种季节性蔬菜,实现“以短养长”生态循环种植,短期内增加经济收益的想法。

零海良说,春季蔬菜的种植一般在3月份左右才开始,但为了抢占先机,他选择比别人更早种植。有人疑惑,蔬菜种太早不怕霜冻吗?对此,零海良却信心十足。

信心来源于零海良先进的种植方法。“现在还是冬天,蔬菜需要做好防寒管护。我们铺了滴灌管道,又有天膜和地膜双层保护,给蔬菜创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零海良一语道破“玄机”。

依托这样的种植方法,零海良成功收获“第一桶金”。“去年10月,我尝试套种10亩毛节瓜,到了12月,每亩收获2000多公斤,挣了4万多块钱。”零海良一脸开心地说。

今年,零海良扩大了种植规模,增加了种植品种,除了毛节瓜,还种植南瓜、尖椒、茄子等品种。

为此,零海良优先雇用周边村屯家庭困难的村民到基地务工,帮助村民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每天要请8到10个人。”零海良表示。进宁村更必屯脱贫户陆兰香每天忙完家务活就来基地种植蔬菜。“基地离家近,在这里干活轻松,每天还有80元钱收入。”她说。(雷丽军黄丽华)

新闻推荐

都康乡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天等讯去年以来,天等县都康乡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宗旨,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据悉,截至2020年12月底,全...

天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等:发展多元种植实现一地多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