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崇左 今日凭祥 今日扶绥 今日宁明 今日龙州 今日大新 今日天等
地方网 > 广西 > 崇左市 > 今日天等 > 正文

胜马村:“三送”行动提升选民投票率

来源:左江日报 2021-02-01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天等讯为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连日来,天等县小山乡胜马村采取“三送”行动,坚持培训谋划在先、服务上门为民,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切实保障选民权利。

将候选人信息送到选民家中。“他是谁?该选谁?谁靠谱?”是以往选民们投票前最大的疑惑。为此,小山乡抽调10余名干部联合驻村工作队员、后盾单位派出干部及村民代表组成胜马村换届选举工作队,工作队共分11组,每组4人。通过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牢记9名候选人信息,并在投票当日对选民们想要了解的候选人进行客观地介绍,改变了以往“只见名字不见能力”的现象,很大程度上减少了选民投票的盲目性。

将流动票箱送到屯中。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充分保障选民权利,除了在阳光选举和谐换届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1个选举中心会场外,又充分考虑到部分选民因年龄、因病而行动不便未能前往投票站参与投票的情况,对于这类人员,换届选举工作队早已进行登记,并在选举当天早上6点多便开始带着流动投票箱上门入户,切实保证每名选民行使选举权利。

将选票送到田间地头。目前正是甘蔗砍收的农忙时节,为确保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又不耽误村民的农活时间,胜马村换届选举工作队员带着11个流动票箱来到各屯的田间地头,让因农忙未能前去投票站参与投票的选民在自家田间地头投票选出最信赖的“领头人”。(农桂兰赵标)

新闻推荐

东莞、天等两地合力助失联青年返乡

天等讯近日,天等县小山乡胜马村百布屯失联将近一年的青年黄某某,在广东省东莞市石排镇民警、爱心志愿者以及百布屯村民的帮...

天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胜马村:“三送”行动提升选民投票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