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五峰山国有林场举行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来源:达州新报 2022-04-01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积极预防和及时扑救森林火灾,提高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3月24日上午,五峰山国有林场举行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模拟了护林人员在日常巡逻时,发现五峰片区杉树坪(与朝阳乡竹园村森林相邻)突发森林火灾,迅速向林场护林防火值班领导报告。接到火灾报警后,大竹县五峰山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指挥长王勋平下达灭火指令,森林防灭火队队员迅速集结,携扑火工具第一时间赶到“火场"。

首先,林场森林防灭火指挥领导小组观察现场火情后,安排林场森林防灭火队砍刀组立即用砍刀砍防火隔离带,清理进入火场扑火通道和应急撤退通道,开设安全避险区域。

由于火势较大,短时间内难以控制,林场森林防灭火指挥长王勋平打电话向相邻的朝阳乡人民政府请求支援。朝阳乡人民政府紧急动员组织朝阳乡森林防灭火队和西南水泥应急救援队携带森林防灭火工具赶到森林火灾现场。林场与朝阳乡人民政府立即组建临时联合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三支森林防灭火队(应急救援队)重新进行临时编组,编为五个小组:砍刀组、投弹组、风力灭火机组、铁扫把组、水袋和防火铲清理火场组。在此次演练中,森林防灭火队(应急救援队)队员们有效协同,密切配合,采用灭火弹、风水灭火机、铁扫帚、灭火铲、水枪等工具扑灭了“大火"。

演练后,大竹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县应急局、县林业局、朝阳乡人民政府领导及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总结。然后,三支森林防灭火队(应急救援队)队员集中在一起,学习和掌握森林防灭火知识和风水灭火机、灭火弹、背负式水袋水枪等灭火工具的操作要领、维护知识,在现场操作使用各类灭火工具。(吴锋)

新闻推荐

无名志愿者

□大竹县职业中学高2024级幼保3班/李雯哥哥很喜欢踏青,尤其是在春天。今年春天,哥哥居然没有邀我和他一起出去,他的行为“背...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生热线帮你问2022-03-16 10:11
评论:(五峰山国有林场举行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