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大竹县高效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来源:达州日报 2022-04-1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曹芮铭 通讯员 邵元波 王达)自全市“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竹县高点站位、高位谋划,以“1+1+4+N”模式,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效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制定1份精准务实方案。主动对标市委“六个模范”班子、“五个优秀”干部标准,对照市委指出的十条突出问题、五种典型表现,聚焦大竹发展定位和“七件关键大事”“七大攻坚行动”,据“情”制定了《大竹县“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方案》,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查找不足、剖析根源指明方向。

组建1个支撑有力架构。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由县委组织部部长任主任的办公室,以及3名县委常委任组长的5个工作组,以“1+1+5”的组织架构,强力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全县各地各单位同步成立领导小组,一体推动。

开展4项扎实有力行动。开展“三进四查”征集行动,组织全县机关干部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广泛征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意见建议2.5万余条,并采取内部自查、外部协查、监督帮查、组织审查等方式,对收集的意见建议逐一审核检视,明确“四心”作风问题3万余个,均形成“负面清单”,实行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开展监督检查“瘦身”行动,成立专班督查组、暗访组,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各地各单位主动出击、跟踪问效,并实施监督检查统筹协调备案机制,现已开展明察暗访9批次,发现问题线索9件,通报单位26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17人次。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双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时代使命,专题研究梳理出重大项目6个,逐一制定月进度表,集中发力、攻坚突破。全县各地各单位同步制定相应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清单,形成了以工作成效回应“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实效的生动局面。开展“筑篱”行动,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建立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措施、“红黑榜”等制度机制,切实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

创新开展多项自选动作。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适当向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组织及乡村基层一线等各领域延伸,确保教育全方位、整顿无死角。结合县委县政府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每次选择2到3项增加到督查内容中,切实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转变实效。建立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在严肃问责处理的过程中,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干部,提升关心关怀温度,让他们心里暖起来,逐渐从“有错”变成“有为”。除采取横幅、展板、LED等传统宣传模式外,还创新开展出租车顶灯24小时滚动宣传。同时,积极打造16个示范点,以典型示范引领,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如今,通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全县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新闻推荐

产业发展聚合力 乡村振兴谱新篇

近日,在大竹县月华镇河心村,村民们正整理刚刚翻耕好的100余亩撂荒地,抢抓农时,为接下来种植大豆、玉米等农作物做好充足准备...

大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大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香醉人春意浓2022-03-21 15:37
评论:(大竹县高效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