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大竹 > 正文

教学环节生动有趣 评课议课畅所欲言 大竹六小开展语数教研周活动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4-1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们正在评课议课。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营造浓郁的教研氛围,自3月28日起,大竹县第六小学分年级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研活动。各年级教师代表充分挖掘教材,使用丰富的教学语言,设计出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整个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为老师们呈现出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语数示范课。

数学课对学生而言,是很枯燥乏味的。那么,如何让孩子们爱上数学呢?黄中艳老师执教的《认识整时》教学,运用讲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钟表,理解整时的表示方法,与学生互动十分自然。在实践方面,她邀请学生自己动手拨一拨钟表,帮助学生加深对本堂课重点的理解。整节课,孩子们的学习注意力都高度集中,精神状态饱满。而刘梦茵老师执教的《认识钟表》,在设计教学时,用时钟的嘀嗒声,引起学生的兴趣,生动的环节设计,层层递进地让学生理解“1时=60分”的概念。李春梅老师执教的《轴对称图形》,则通过同学们生活中熟悉的建筑、物品、昆虫的图片引入,让原本枯燥的知识一下子变得生动有趣了。

动画常常是最能吸引同学们注意力的,能激发起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许艳老师执教的《小数的性质》,巧妙地利用动画贯穿课堂,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杜凤超老师执教《长方体和正方体的认识》时,请学生动手切土豆,让学生摸一摸面、棱和顶点,建立生活和数学概念的连接。游超老师的“识字课”,不仅让学生在玩中牢记生字,更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生字学习方法,让学生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夏波老师的《把句子变漂亮》,深入浅出,层层递进,为大家的习作教学做出了良好的示范。袁菁老师的《花钟》一课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感受美的过程中掌握知识。王苗老师的习作课,创设情境让学生在感知中写出真情实感。景丽老师的口语交际课《小小演说家》,以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让口语交际不再是孩子们学习语文的难点。

课堂展示结束后,就是紧张有趣的评课环节。在场老师畅所欲言,大家都认为集体探讨更能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解决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了更为直接的参考。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袁芳 何芝聪 袁芳 沈勇

新闻推荐

大竹成功发展竹林下种植赤松茸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魏坤)近日,大竹县石桥铺镇高兴村白夹竹林下种菌基地传来喜讯,其发展的竹林下种植赤松茸喜获成功,这...

大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花香醉人春意浓2022-03-21 15:37
评论:(教学环节生动有趣 评课议课畅所欲言 大竹六小开展语数教研周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