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跨越 达川区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会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 2022-04-15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日前,达川区召开2022年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会,全面总结分析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教育教学新任务,动员各学校找准新方向、明确新目标、理清新思路、制定新措施,努力取得教育教学新成绩。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长足进步,小学阶段整体稳中有升;初中阶段中考质量持续提高;高中阶段高考成绩再次领跑,教育事业具有蓬勃的发展力,但与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既是全面擦亮“达川教科”品牌的内在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加快实现“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高地,打造城市型经济先导区”目标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全区教科系统要以“四心”暨“三树三创”作风问题常态化教育整顿为契机,全力推进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跨越。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目标考核和教育质量作为推动教育教学的新起点,横向比较找差距,纵向比较鼓干劲,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二要聚焦目标,实干攻坚,奋力推进全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向纵深突破。正视问题,查找短板,辩证分析教学质量,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在抓招生、抓管理、抓课堂、抓教研、抓培训等方面下深水、求实效。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实现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强化进取意识,精准选好发展方向,定准工作奋斗目标,切实将说法化为做法,从承诺变成效果,以优异的成绩绘就达川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闻推荐

促进达州房地产 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接第一版)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严卫东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达州比较优势,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跨越 达川区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推进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