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留存时代印象和乡愁 传承民风民俗文化 《达州市井闲谭》即日起广泛征稿 市政协拟与省政协联合主编出版该书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4-15 1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郝富成) 为丰富达州文史资料,记录达州民风民俗,宣传达州历史发展成就,展示新中国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民俗、新风尚、新形象,留存不同时代达州印象,留住乡愁,传承达州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文化,达州市政协拟与省政协联合主编出版《达州市井闲谭》。特此开展《达州市井闲谭》文史资料作品征稿活动。

一、征稿内容

《达州市井闲谭》的主题是日常生活的民俗,对象是普通市民,内容是人们的衣、食、住、行、学、乐等,主要反映达州不同时期生产生活情况。围绕达州民间文化、民俗文化所经历的种种变迁,展示所蕴涵的人文精神,拟编撰“乡风俚俗”“推杯换盏”“穿红着绿”“走街串巷”“找乐寻趣”“至爱亲朋”六个章节。文稿可以是一次活动的描写、一段往事的回忆、一条街道的影记、一丝情愫的怀念等等。

二、征稿要求

1.文稿要体现“亲历、亲见、亲闻”的原则,文体以散记、杂记、回忆为主,不能写成诗歌。

2.文稿一般控制在4000字以内。统一提供电子版文稿并提供作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

三、其他事项

1.请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委室广泛向社会各界人士征稿,重点约稿,审核精选,统一报送。

2.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文稿电子版发送到达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投稿邮箱:wsw01234@163.com;投稿时用WORD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并注明标题(《达州市井闲谭》征稿+姓名),联系人:雷晓慧,电话:2357768、13982888577。

3.文稿一经采用,按照有关规定即致稿酬。

新闻推荐

拾机不还惹官司 法院判决应赔偿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达州市一居民在意外捡拾到别人手机后,不仅不主动归还,还在失主上门索要时将手机丢弃,因...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存时代印象和乡愁 传承民风民俗文化 《达州市井闲谭》即日起广泛征稿 市政协拟与省政协联合主编出版该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