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深夜鸣笛声吵架声 声声刺耳 江南世家小区业主急盼整治噪音扰民问题 小区物业:大部分噪音源自出租车

来源:达州晚报 2022-04-15 18:06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在外忙碌了一天,以为回家能好好休息,但小区内深夜各种噪音吵得人无法入睡。”近日,南城江南世家小区居民王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小区内深夜总是传出刺耳的汽车鸣笛声和吵架声,她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始终没能解决。

王女士称,她住在江南世家小区8栋,楼下就是小区停车场。从小区大门到停车场要经过一段约250米的S形坡道,这也是小区的消防通道,但坡道一侧经常停满了车,因此不少车主进入停车场前都会鸣笛。“夜间喇叭声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有的人按一两下就停了,而有的人会不停按喇叭,声音格外刺耳。”王女士说。

除了汽车鸣笛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的吵架声也让人烦不胜烦。“晚上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被楼下的吵架声吵醒,让人十分无奈。”王女士说,为了解决小区噪音扰民问题,她先后多次向物业和社区反映,但一直都没得到解决,她现在不知该怎么办,于是向本报民生热线求助。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江南世家小区8栋,该处有两个停车场,停车场外有物业工作人员值守,门口张贴了禁止鸣笛的标识。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多分钟后发现,上午进出停车场的车辆较少,基本听不到鸣笛声。随后,记者进入8栋居民楼了解情况。据一位周姓老人反映,他晚上偶尔会听到吵架声,目前对他影响最大的还是汽车深夜鸣笛,他希望能加强治理。此外,还有业主反映,是因为小区停车场外的消防通道被占用,导致通行不畅,车辆才会鸣笛。

针对小区业主反映的诸多问题,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达川区瑞林物业服务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江南世家小区于2008年建成,当时只规划了100多个车位,如今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于是就有部分车主选择在路边停车,有业主向消防部门反映后,现在基本能保障小区消防通道畅通。

“我们跟小区业主和保安都打过招呼,晚上尽量控制声音,避免噪音扰民,现在小区内的大部分噪音都和出租车有关。”吴先生举例称,有些业主深夜坐出租车回家时,要求司机必须送到单元楼门口,但出租车司机不愿驶入小区坡道,坚持要在小区大门口停车下客,双方因此经常发生争吵。另外,由于不少出租车是手动挡,车辆较多时,司机担心小区坡道上会堵车,所以在上、下坡前会多次按喇叭。吴先生还表示,目前因疫情防控需要,小区只开放了一个大门,等以后两个大门都开放了,车主进出小区会更加方便,届时鸣笛扰民的问题也将有所好转。

当日,记者还联系到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店子梁社区党委书记陈宪德,他表示,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他们会和小区物业联系,请他们加强管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新闻推荐

达川区大力提升中职学校教学质量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鲸印)日前,达川区召开中职学校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剖析全区中职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安排...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夜鸣笛声吵架声 声声刺耳 江南世家小区业主急盼整治噪音扰民问题 小区物业:大部分噪音源自出租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